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连续发生4次3级以下小地震 一次为汶川余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8日08:46
  昨天是“十一”黄金周的最后一天。成都商报记者从省地震局获悉,据四川地震台网测定,昨日,四川境内共发生4次3.0级以下的小级别地震,级别最高为2.8级,其中,有3次地震震中位于华蓥山断裂带或附近,一次为汶川地震余震。

  据介绍,这4次地震分别为昨晨8时50分在长宁、兴文交界(北纬28.3度,东经104.9度)发生的2.3级地震、8时51分长宁、珙县交界(北纬28.4度,东经104.9度)2.1级地震、9时27分青川(北纬32.4度,东经105度)2.8级地震和14时49分重庆荣昌、四川隆昌交界(北纬29.4度,东经105.4度)2.3级地震。“其中,青川2.8级地震为汶川8.0级地震余震,另3次地震震中均位于华蓥山断裂带。”省地震局科研人员表示,华蓥山断裂带是四川盆地除龙门山地震带以外的一个主要地震带,该区域一直有很多小级别地震,且这个断裂带的地震大多是浅源地震,因级别不高一般不会造成破坏。

  另外,四川防震减灾网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去年至今,长宁、兴文、珙县、隆昌、富顺、荣昌一带发生不少小型地震,但震级一般在2级到3级之间,基本上没有什么破坏性。(成都商报 记者 雷浩然)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