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秋首场大雾袭成都 成灌高速拥堵近4小时(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10月08日09:00
大假最后一天,成雅高速成都出口,返蓉的车辆不怎么拥堵 卢祥龙 摄
大假最后一天,成雅高速成都出口,返蓉的车辆不怎么拥堵 卢祥龙 摄

  今秋成都首场大雾

  昨天,成都出现今秋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秋雾,大部分地方的秋雾能见度在800米以下。早上8点,成都市气象台发布今秋首个大雾橙色预警。省专业气象台专家表示,昨天成都秋雾的形成原因是晴空辐射。同时辐射也让成都的气温有所攀升。

  只有成灌高速拥堵

  高速交警表示,昨天除成灌高速因大雾从凌晨6点22分起全线封闭近4个小时外,成绵、成温邛、成雅等高速只有一些薄雾,路口均未封锁,也未出现拥堵。预料中的车流高峰未现。

  雾袭蓉城

  成都拉响今秋首个大雾橙色预警

  昨天清晨,雾气已开始降临成都。在成都市区和各个郊县,能见度低于800米的雾气弥漫着。

  早上8点,成都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秋天的首个大雾橙色预警,表示目前成都市部分地方出现浓雾天气,预计当天上午11时前邛崃、蒲江、新津、新都有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大邑县有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此外,资阳市气象台也于昨天上午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

  早上8点开始,成都的雾气愈加浓重。雾气弥漫在街道上,红星路二段的车道一时望不见边际。一辆辆车仿佛陷入了仙境,一座座远处的楼房仿佛也消失了一样,直到上午11点才渐渐显现。根据四川省专业气象台的监测,成都昨天的最低气温只有14℃,最高气温23℃。专家表示,由于晴空辐射,成都午后的气温爬升很快,但由于夜晚晴空辐射造成热量损失,使得成都早上的气温很低,升温空间有限,因此昨天成都的午后呈现出秋高气爽的好天气。而昨天是国庆大假的最后一天,白天盆地大部地方多云间晴,14时气温大部分地方在23~25℃。给人凉爽的感觉。

  省专业气象台专家表示,成都昨天的雾是典型的辐射雾,这是成都最常见的雾的种类。成都傍晚开始的多云天气让热气在太阳西下后辐射到空气中。冷却后的地面凝结了周围的空气,空气能容纳的水分由于降温而渗透出来,形成了悬浮于空气中的小水点。专家表示,能见度高于1000米的雾是轻雾。而能见度800米左右的雾气在成都来说是较为普遍的,算不上浓雾。根据监测,成都昨天的雾气主要集中在盆地北部的位置,因为这些地方普遍夜间都是晴天。雾气主要弥漫的城市有成都、资阳、绵阳、德阳、遂宁。 成都商报记者黄克

  成都路况

  雾袭蓉城

  只有成灌高速出现拥堵

  昨天,成都高速公路并未出现预想中的车流高峰,截至昨晚7点过,各条高速公路均未出现大面积拥堵情况。不过,成灌高速公路昨天从早上6点22分至上午10点因雾全线封闭。

  常态·多数不堵

  预料中的车流高峰并未出现

  昨天下午4点,成都商报记者来到成绵高速公路,发现高速路上的车辆仍然比较稀少,交通情况良好。成绵高速交警表示,昨天回城的车辆比预期的车流量减少了很多,还不到前天的车流量。

  昨晚7点,成都商报记者再次致电成绵高速交警时,交警表示,车流量并未出现预料中的高峰,即使车流最高峰时,收费站也只排了50米的长度。总体行驶情况也比较平稳。

  昨晚7时,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雅高速交警处获悉,截至昨晚7点30分,成雅高速成都到寿安段并未接到交通事故报警。而在成南、成渝等高速成都出口处,出城的车流均很平稳,没有出现堵车情形。虽然昨天的情况良好,但是交警也事先采取了准备措施,比如成绵高速收费站就事先准备5台应急收费机,虽然并没有全部派上用场。交警表示,成都昨天的情况可能和前几日的天气情况有关,因为大假后期的阴雨天气,很多市民趁着中期的好天气提前回城,这也是造成昨天返程车辆未达到预计数量的原因之一。成都商报记者黄克

  意外·大雾造堵

  成灌高速6:22起封闭近4小时

  一大早准备出去游玩,车行至成灌高速入口处发现前面已排起几百米的长龙,无法通行,一切只源于清晨的一场大雾。昨天,成灌高速公路值班室工作人员表示,当天早上6点,因雾气渐渐浓重,在6点22分决定全线封闭成灌高速公路,并于上午10点重新开放。不少车辆被堵在了路口。

  昨天上午,的哥王先生接了单“大生意”,载着来自澳大利亚的游客从太升南路出发,去都江堰游玩。据王先生介绍,9点45分左右,车行至成灌高速路口,一排排车停在高速路口,足足有500米长。“出车祸了还是大假返程高峰提前了?”王先生很纳闷,车上的乘客催得急,正好高速路口旁不远处有个岔口,王先生最终由此驶上了老成灌路。10点40分左右,王先生听到广播里传出成灌高速恢复通行的消息,就从崇义站驶上了成灌高速。

  11点过,成都商报记者来到成灌高速入口处看到,车辆出入畅通。路面上的大雾已经渐渐散去,但路旁两边的高楼仍是雾蒙蒙的。据现场稽查人员介绍,昨天早晨雾气太大,高速路上能见度太低,他们从凌晨6点22分起决定封锁崇义站,并让成灌高速入口处也禁止通行。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彭娟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