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重庆高新区管委会重组后10月8日起正式运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08日08:42
  经过两个月的工作交接、机构组建,记者昨日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了解到,管委会的各项组建工作已经全部完成,10月8日开始正式运行、对外办公。

  据了解,2010年6月,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正式挂牌成立,为更好发挥高新区作用,重庆市委、市政府决定将高新区移交九龙坡区管理。按照市委、市政府“腾出最好的地块、选派最得力的干部、提供最好的服务”的要求,经过两个月的移交,新的高新区管委会从今天起正式服务社会。

  与以往不同的是,新的管委会“主攻”经济发展职能,不再办理医疗、民政、教育、就业等社会事务,由九龙坡政府统筹管理。新的高新区管委会下设办公室、经济发展局、建设管理局、投资促进局、财务局和土地储备中心等6个部门,为辖区企业及经济发展服务。

  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新组建的高新区空间布局将以现有石桥铺、高新园、二郎科技城的20平方公里为依托,加快新区扩建工作,形成“一区多园”的建设格局。下一步,还将围绕国家十大产业振兴计划,重点发展高科技、高附加值、低能耗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力争五年时间,跻身西部同类园区前列;用十年时间,跻身全国同类园区前列”的目标。 (记者 张莎 实习生 徐艳红) (来源:《重庆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