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无假日门诊”病人增三成 上班族假期看病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0月08日10:02

  积水潭天坛佑安等医院十一长假全天开诊 工作紧张的上班族利用假期看病

  “无假日门诊”就诊人数增三成

  本报讯 (记者 方芳) 今年十一长假,本市部分大医院实施了无假日门诊,利用假期到医院就诊的患者明显增多。市卫生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1日至10月7日凌晨,52万人门诊就诊,门诊就诊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三成多。而急诊抢救人数、急诊手术台数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值班医务人员增两成

  十一期间,积水潭医院、天坛医院、佑安医院等大型医院都全天开诊,一部分工作紧张的上班族利用十一长假到医院看病。

  七天长假里,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31万人次医务人员在岗职守,与去年同期相比,值班人数增加21.7%。10月1日至10月7日凌晨,门诊就诊52.4935万人次,急诊接诊14.9571万人次,急诊抢救5283人次,急诊手术2960台。与去年同期相比,门诊就诊人数增加33.2%,急诊就诊人数增加16.8%,急诊抢救人数、急诊手术台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120、999两个急救体系每天平均值班车辆256辆,接听急救电话8.6万次,共派出救护车9579次。

  犬咬伤人数下降四成

  10月1日至7日国庆长假期间,本市传染病疫情平稳,无重大传染病疫情和聚集性病例发生。9月30日0时至10月7日8时,全市共报告麻疹7例;手足口492例,重症6例;急性出血性结膜炎4例。未接到聚集性病例和突发事件的报告。

  9月30日至10月6日,全市421家一级以上医院对流感样病例实施了监测,流感样病例百分比为2.07%。与2009年同期相比, 流感样病例百分比有所下降。

  9月30日12时至10月7日8时,全市狂犬病免疫预防门诊共接诊犬咬伤病例3260人,各门诊按要求对3139人的伤口进行了及时处理,累计接种狂犬疫苗11119人次。与去年国庆相比,犬咬伤人数下降了40.73%。国庆期间全市未接到狂犬病例报告。

  全市无食物中毒报告

  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14时,全市未接到有关食物中毒、生活饮用水污染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

  与去年国庆期间对比,今年餐饮、公共场所的卫生违法行为持续下降,行政处罚户次为上年度同期的66.67%,总体情况良好。全市卫生监督机构共检查2749户次,其中:酒楼、饭店、度假村1184户次,景区餐饮、旅游团餐饮、民俗户718户次,露天大排档400户次,大型商场(超市)41户次,经济连锁快捷酒店122户次,游泳场馆55户次,水厂、景区供水设施59户次,其他单位170户次。检查合格2745户次,合格率99%。对不合格单位,给予警告4户次,销毁不合格食品9公斤。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