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黑龙江“十一”期间消费品零售总额超过百亿元

来源:东北网
2010年10月08日10:02

  东北网10月8日讯 “十一”黄金周期间,全省各级商务部门紧紧抓住“假日经济”拉动消费契机,广泛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努力扩大商品销售。据省商务厅监测,黄金周期间,我省消费品市场总体呈现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服务优良,购销活跃”的运行态势。食品、家电、计算机、手机、数码产品、家居用品、建材、金银珠宝、汽车等商品热销,拉动商品销售持续稳步增长,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3.5亿元,同比增长21.2%。

  节日商品供应充足。节前,省商务厅下发了《关于做好中秋国庆“两节”市场供应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商务部门紧紧抓住节日集中消费这一契机,认真研究市场供求的新特点、新趋势,指导商业企业积极组织适销对路商品,丰富商品品种,增加名、优、新、特商品、绿色食品、鲜活食品和节日特需商品的供应量。据统计,全省节前投放51.7亿元副食品,66.5亿元日用工业品,商品投放量比平时增加二成。

  节日促消费效果明显。黄金周期间,省商务厅与省内重点流通企业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社会参与”等方式,在省内中心城市广泛开展“迎中秋,庆国庆”商品购物周、家电以旧换新购物月、家电汽车下乡龙江行、国庆名优产品展、欢乐金秋购物节等一系列促消费活动。黄金周期间,省商务厅重点监测的85家企业7天累计实现销售12.7亿元,同比增长22.1%。

  食品、服装类商品销售看好。居民副食品消费显著增加,消费主要集中在蔬菜、水果、水产品、猪肉、鲜蛋、名酒饮料和馈赠礼品上。各类品牌鲜肉、肉罐制品及部分老字号熟肉制品、地产山特产品等销售红火,高档、品牌、绿色、优质食品成为市民消费的主流,反映出居民消费结构升级步伐的加快。服装、服饰类商品销售上升。由于天气转凉,秋季服装全面上市,各商家利用长假时机,推出抽奖、返券、打折、满额赠礼和换季酬宾等各式促销活动,吸引广大消费者,拉动服装、鞋帽类商品销售快速上涨。

  餐饮服务消费持续增长。“十一”期间,我省气候宜人,游客明显增加,给我省餐饮服务市场带来了良好的热销氛围。各餐饮企业适时推出多种方便服务举措,满足消费需求。婚宴、家宴、好友餐、休闲餐、快餐和风味餐等带动了各中心城市主要商业街区的餐饮店生意红火。旅游市场的升温,也带动了餐饮、住宿、交通等服务业的发展,主要宾馆饭店的上客率大幅增加。

  家电类商品销售红火。随着国家“家电下乡”、“家电以旧换新”等惠民政策的深入实施,消费者得到了更多的实惠和更大的选择空间。节日期间,各大家电专业经销商(厂)家举行各种优惠活动,增加市场人气,市场规模不断扩大,销售额大幅攀升。各种名牌大屏幕液晶电视、大容量节能电冰箱、智能型洗衣机、电脑、微波炉、电磁炉、DVD、手机和带有“微电脑”功能的小家电等呈热销局面。

  主要副食品价格运行平稳。据省商务厅监测,黄金周期间,我省各地粮、油、肉、蛋、菜、水产品、水果等主要副食品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市场秩序良好。粮油价格平稳,节前和节中价格运行平稳,但与去年同期价格相比均出现上涨,其中大米、面粉价格上涨幅度在20%以上;猪肉、鸡蛋、白条鸡价格比节前小幅下降,下降幅度在3%—5%,其中鸡蛋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近20%;蔬菜、水产品、水果价格比节前略有上涨,上涨幅度在5%左右,其中蔬菜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30%以上。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