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83岁前高官欲登南极点 曾去过两次北极(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08日10:18
匡吉希望年底成功登上南极中心点。

  在许多老广陆续返回广州时,已经83岁高龄的匡吉却刚准备其南极之行,按计划,他将于12月19日从香港启程,用24天的时间探访南极大陆,并将乘坐冰上飞机降落至南极中心点。届时,匡吉将成为全球登上南极中心点年龄最大的游客。

  83岁冲击南极中心点

  已经83岁高龄的匡吉是原广东省副省长,在退休后走遍了几十个国家的他昨日接受专访,讲述了一个退休老人丰富多彩的生活。

  对于非专业探险人士而言,能到南北极观光游览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真正能登上南北极中心点的,绝对是凤毛麟角。因为如果去北极,一般的破冰船也就是只能航行到北极圈内,到北极点需要乘坐核动力破冰船;而去南极,一般的破冰船或邮轮只能帮助游客登上南极大陆,到南极中心点需要乘坐超过3个小时的冰上飞机前往。

  记者看到,这位“老驴友”计划在智利彭塔雷纳斯乘坐小型冰上飞机前往南极大陆中心点,单程飞行时间将超过3个小时,在南极中心点降落后,将在中心点游览约4个小时。24天的团费为59800元-80000元不等,而乘坐小飞机的费用需要另行支付,为每人3299美元。

  “为保护当地的环境,明年开始,南极将不再接受邮轮进入,一般的科考船也不再允许普通游客上船,”资深驴友、已经往来南北极多次的黄明博士告诉本报记者,“这名老广将是登上南极中心点的最长者。”

  退休去了十几个国家

  匡吉的女儿在美国一家医院上班,假期多。“每到假期时,女儿回国很麻烦,我们去也很折腾,”匡吉说,“女儿知道我喜欢到处去看看,于是在每次的假期前,就先约好目的地国家,女儿先到那个国家等我们,我们再从国内飞过去。就这样,从退休到现在已经去了十几个国家。”旅行的费用,几乎都由他女儿来承担。

  去过两次北极没问题

  匡吉和老伴已经去过两次北极。2008年10月份,匡吉到达了阿根廷,这里离南极已经只有一步之遥。但只有在南极的夏天时才能到南极大陆上去,也就是每年的12月份和1月份,匡吉错过了登上南极大陆的时间。

  “回来后,一直心神不宁,”匡吉说,已经去过北极了,南极近在眼前却未能上去,总觉得就像是欠了南极一笔债一样。

  随后,匡吉将这一想法告诉了中信国旅的王洪昌,在王洪昌的协助下,匡吉的南极之旅已经不再是普通的南极游了,而是要登上南极中心点。

  “除了准备好专业防寒衣服外,女儿也将全程陪着我到南极中心点,”匡吉说,“以前我去过非常寒冷的大冰川,都没有问题。加上女儿是医生,所以根本不会担心身体问题。”

  对匡吉来说,退休后,旅游已经成了生活的主要工作了。“你说怎样才算是一个合格的中国人?”匡吉说:“一个从未走出过家门,连祖国的大好河山都未见过的人,如果侃侃而谈中国怎样怎样,我觉得那真的是纸上谈兵。退休之后,我就立志成为一个“中国人”,起码先看遍祖国的大好河山才行。”

  很快,匡吉就游遍了中国。边旅游,还一边学习摄影,现在已经出版了两本摄影集。成为"中国人"后的他,现在理想成为一名“地球人”,“北极已经去过两次了,今年年底如果成功登上南极中心点,我就是一名合格的"地球人"了,”匡吉笑呵呵地说。

  游世界不是大问题

  听到游遍全世界,很多市民都会认为那是有钱人的奢侈生活,其实不然。“退休后最关键的是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匡吉给退休老人支招说,“即便是中低等收入的群体,一辈子存上个二三十万元根本没问题,而二三十万元就能游遍全世界。”

  王洪昌也认同匡吉的观点,“一般去趟欧洲自由行,可以在欧洲乘坐公共交通,就能走遍欧洲七八个国家,大概2万多元就够了。”王洪昌解释说,“去趟美洲,也就是2万多元;另外拿出3万元,几乎能游遍亚洲许多国家;再用3万元,走遍非洲;去南美洲大概也要3万元,加在一起15万元就够了。另外的15万元完全可以去趟南极和北极。”

  这还算是比较“浪费”,如果做“穷游”一族,游遍全世界的预算费用还可以更低,“在广州买一间客房的钱,就能轻轻松松游遍全世界。”王洪昌说。据广州日报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