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冮瑞:建设药业基地是从根本上解决本溪新产业新城区发展问题的关键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08日13:05
  9月30日上午,刚刚从中央党校学习归来的市委书记冮瑞便来到本溪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工作调研。

  冮瑞先后实地察看了在建中的辽宁天士力物流有限公司、柳峪生态工业社区、沈阳药科大学本溪校区、辽宁成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了解项目进展情况,询问还有哪些需要解决的问题。冮瑞要求开发区工作人员要把投资者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争分夺秒全力帮助投资者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实际困难和问题,力争项目早完工、早投产、早达产。随后,冮瑞来到华联商厦中国药都店,听取商厦负责人情况介绍,与购物的市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该店开业以来的客流和商品购销情况,鼓励企业抓住国庆购物旺季这一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促销活动,主动占据市场,为药都建设创造良好的招商环境。冮瑞还视察了沈溪新城第一个回迁安置小区——百合社区,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并就落实好各项政策、确保百姓住得好提出希望和要求。

  调研中,冮瑞强调,药都建设是实现本溪长远可持续发展、从根本上解决本溪新产业新城区发展问题的关键,我们必须珍惜时间,抢抓机遇,争分夺秒地干,一分钟也不能耽误。

  ——争分夺秒就是抢抓机遇。尽管药都每天都有变化,每天都有进展,看后让人鼓舞和振奋,但是就整个建设来说目前只是刚刚开头,必须进一步加大力度。“行百里路半九十”,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是本溪几届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是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的全省战略,我们只有争分夺秒,才能抓住机遇。“时来天地皆同力,运去英雄不自由”。空间失去了还可以占领,时间一去就永不复返。

  ——争分夺秒地干就是执行力。经济社会发展,资金、项目、土地是资源,但第一资源却是时间。抢时间就是抢战机。本溪要用最短的时间,最长不超过五年干成其他城市二十年、三十年干完的事,必须改革创新、大刀阔斧、超常规发展,在全国各个城市竞相发展的大背景下,实现“时空压缩”。反之,按部就班地跟在别人后面亦步亦趋,最后的结果终将一事无成。药业基地发展至今天,本身就是坚持改革创新的干劲、精神、思路和措施的结果。执行力不是开会、不是做报告,执行力就是抓重点工作、抓主要矛盾、抓矛盾的主要环节;执行力就是说干就干,争分夺秒地干,干了就干好,用实际行动不断满足发展需要。

  ——只有争分夺秒地干,才能兑现对投资者的诚信,才能坚定本溪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信念,才能提升全市人民对本溪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在金融危机中走在了全省的前面,我们在金融危机前后把发展药业基地最基础的活都干上去了,我们还有什么困难应对不了。药业基地的建设和发展,从根本上说不仅是在创造物质财富,很重要的是在创造精神财富,是要让全市上下觉得本溪的发展有潜力、有希望,使本溪人更热爱这座城市。

  ——只有争分夺秒,才能为药业基地“十二五”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药业基地“十二五”发展不仅要规划在水平越来越高、规模越来越大。竞争力越来越强的定性上,还要在定量上确定目标:至少要有一二十个院士、百八十个博士、三十几个海外研发团队。要有三十几家国内外知名的大医药企业,要有三十几个单品种销售收入超过5个亿、药业基地独家研发生产出来的品种;还要建设起一个新城区。

  冮瑞指出,现在距离年末还有三个月的时间,四季度的活还要争分夺秒地干:五星级酒店的主体工程要确保完工、计划投产的药业企业要确保投产,25户研发企业要入驻药都:要制订药业基地“十二五”规划,做好药业企业品种的认证、转移、注册,开展冬季施工,搞好冬季绿化。期待着在药业基地看到“四个一”的场面:一片片的塔吊和安全帽:一排排运送药品和拉送建筑材料的运输车辆;一栋栋蓝色屋顶、红色屋顶的厂房;一群又一群穿着白大褂搞医搞药的专家。只要坚持争分夺秒的理念、争分夺秒的干劲、争分夺秒的精神,药都建设就一定会在争分夺秒的状态下结出硕果。(本溪信息港供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