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福布斯》发布未来大都市 中国中型城市将崛起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08日14:03

  未来十年大都市蓉渝都有号

  《福布斯》称其为沿海城市替代者 苏州南京也上榜

  本报讯(记者黎史翔)未来10年的大都市将是哪些?也许不再是纽约、巴黎和伦敦这样的传统大城市,而像重庆这样的中型城市将异军突起。

  美国知名财经杂志《福布斯》今晨发布未来10年发展最快的城市,中国的成都、重庆、苏州和南京4个城市上榜,其中成都和重庆分别摘得冠亚军。

  《福布斯》指出,一个城市的起起伏伏不可能那么快,但10年时间足够让一个城市崛起。

  此次上榜的“未来大都市”没有了今日的“全球中心”纽约、香港和东京,也没有了新崛起的北京、上海和新加坡,甚至大型城市(人口)孟买等也没有了踪影。

  榜单主要关注的是未来10年内重要的新兴城市,中国的内陆城市重庆和成都成为了关注的焦点。

  《福布斯》称,这些内陆城市成为了中国沿海大都市如上海、香港和深圳的很好的替代者。中国大胆的城市多元化战略给予了内陆城市丰富的土壤。以成都为例,四川省的飞机、铁路和公路的发展贯通了内陆城市与沿海及世界。

  报道还指出,除此之外,中国的经济发展还为这些城市提供了可观的商业发展前景,为商品、服务以及投资创造了市场。

  上榜理由:新建筑骤增,吸引了像戴尔这样的高科技公司。

  上榜理由:很多外国大型公司如福特、微软、惠普等涌向该城市。商业发展前景可观。

  上榜理由:可能是印度最具市场定位和商业机遇的城市。

  上榜理由:经济基地多元化,包括矿业、纺织、皮革技术和食品加工。

  上榜理由:即便在美国经济最困难的时候,这个城市仍是《福布斯》最佳就业城市榜上的常客。

  其他上榜城市

    6.以色列特拉维夫

    7.马来西亚吉隆坡

    8.中国苏州

  11.中国南京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