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国庆长假成旅游“黄金月”“小蛮腰”迎客七万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08日14:32

  长假变成旅游“黄金月”

  “小蛮腰”迎客七万

  旅游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海云,通讯员黄翠萍、何玉珊报道:被称为“最折腾假期”的国庆长假结束了,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长假带来的出游热却远未“退烧”。由于国庆过后马上又是周末,旅行社预计出游高潮将一直延伸,有可能开创中秋至国庆长假后长达20天的旅游“黄金月”。

  记者从广州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作为今年最后一个长假,各大旅行社营业状况普遍理想,营业额、接待人数等数据均创历史新高。

  据南湖国旅统计,七天假期该社共计组团人数超过16万人次,同比去年八天超长黄金周还多25%,较今年春节则增长28%,营业收入也有近35%的增幅。和去年国庆加中秋的“史上最长黄金周”相比,今年国庆的出游人数和旅行社营业额也都有不同幅度的增长,创下黄金周长假的历史新高。广之旅方面提供的数据也显示,今年“十一”该社共发送游客超过13万人,同比增长了30%。

  多个省内景区也人气火爆,德庆盘龙峡单日入园人数创下2.2万人次的新高,七天假期游客接待总量更高达13万人次,打破景区历年长假的入园纪录。从化响水峡七天共计接待近8万名游客。白水寨黄金周共接待游客11.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激增40%,其中近八成逾九万人次为自驾车客。

  此外,由于节后不少出境游线路价格都有所下降,一些精明游客都抓紧时机错峰出游,旅行社方面称从假日中段起已开始接到不少节后出游的报名,预计旅游市场将一直旺到节后。

  与历年黄金周相比,今年长假可谓“广州味”十足。记者了解到,由于亚运场馆陆续落成,广州新电视塔、广东博物馆、广州大剧院等广州新地标相继开放迎宾,还有数十个市内景区(景点)免费开放,因此吸引了不少留守广州市民以及外地游客或参团或自由行游览“新广州”。

  记者从广州塔市场部了解到,截至7日晚,国庆长假期间广州塔共销售门票76858张,假日前六天每日销售门票数量超过1万张。

  又讯 记者程行欢,通讯员李海红报道:据广州海事局统计,国庆假期共有5.25万游客乘船夜游珠江,有近3万人次旅客由水路往来粤港澳。

  中秋节期间广州多为阴雨天气,使不少市民打消了游珠江赏月的想法。国庆假期较长,且天气不错,市民夜游珠江的热情很高,广州市内四家游轮公司的上座率都比较理想。特别是从天字码头开出至琶洲的航线上,沿途有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场馆和新开放的“广州塔”,吸引了不少游客,几乎每班客轮都是满员。

  粤港澳之间的重要水路客运通道———番禺莲花山和南沙客运港在整个国庆假期内有近3万人次旅客由水路往来粤港澳。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