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铁路十一黄金周单日旅客发送量首次超过800万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08日15:50
  人民网北京10月8日电 (记者严冰)今年十一黄金周适逢中秋、国庆双节相接、上海世博会将近尾声,加上全国大部地区天气晴好,各地特色旅游产品层出不穷,客运需求极为旺盛。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国铁路旅客发送总量创历年黄金周最高纪录,单日旅客发送量首次突破800万人。面对持续高位客流,铁路部门以充足的运能、科学的组织、良好的服务,圆满完成十一黄金周旅客运输任务。

  记者从铁道部假日办获悉,9月28日至10月7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6357.5万人,同比增加905.8万人,增幅达16.6%。其中,发送直通旅客1917.3万人,同比增加305.9万人,增幅达19%。自9月30日起,铁路单日发送旅客连续8天超过600万,客流持续高位运行。10月1日为旅客发送高峰日,当日全路旅客发送量首次突破800万人,创下继今年5月1日全路旅客发送量突破700万人后的又一新高。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十一期间,铁路部门科学合理增加运能,共加开旅客列车2002列,其中直通列车417列。

  面对持续高位客流,铁道部及时做好运力安排,采取有效措施及时疏运旅客。各铁路局对主要旅游城市和旅游景区车站制订了应急预案,确保运输安全,维护良好秩序。

  十一黄金周期间,选择动车组列车出行的旅客大幅增加,部分热门车次车票甚至出现供不应求现象。一些新线的带动效应明显,武广高铁、郑西高铁、沪宁城际高铁、福厦高铁和成都至都江堰铁路都成为国庆黄金周新亮点,受到旅客的普遍欢迎,带动了客流的大幅增长。节前刚刚开通运营的昌九城际高铁受到旅客青睐,南昌、九江、武汉间商贸、旅游活动增多,同城效应显现。

  十一黄金周不仅是旅客运输的高峰期,也是铁路货物运输的黄金季节。铁路部门抓住时机,积极组织装车卸车,大力加强日常调度指挥、全面提高运输效率,争取货运上量。各铁路局加大装卸车组织力度,努力实现货运增量。

  10月6日、7日,国家铁路日装车数连续两日刷新历史最高纪录。10月6日,国家铁路装车达到136799车,这一数据刷新了今年5月13日国铁装车136399车的纪录;10月7日,国铁装车数再创新高,达到137566车。10月5日,国家铁路卸车达到140819车。此前,国家铁路日卸车记录是今年5月30日的140699车。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