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省经信委向日喀则地区援助价值180余万物资

来源:大众网
2010年10月08日16:34
山东省经信委党组书记、考察团团长孙志恒(右)将援助物资送交给日喀则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许雪光。
山东省经信委党组书记、考察团团长孙志恒(右)将援助物资送交给日喀则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许雪光。

  大众网讯(记者 曲涛)9月27日,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考察团抵达日喀则,考察产业对接,看望慰问山东省第六批援藏干部,并代表全省工业系统向日喀则地区捐助设备物资,向援藏干部捐赠慰问物资。

  在藏期间,经信委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日喀则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入山东省对口支援有关县(市)调研,并向日喀则地区援助了多民族文字排版系统、笔记本电脑及打印复印一体机等物资,总价值180余万元。其中,多民族文字排版系统为山东潍坊华光照排公司独立研发的产品,可实现汉藏等多民族语言文字同步编译编发。

  山东省经信委党组书记、考察团团长孙志恒在将援助物资送交给日喀则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许雪光时表示,山东省经信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今后将继续利用山东工业基础好、门类全、规模大等条件和在制造能力、设备、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加强与日喀则地区的合作,互补鲁藏两地经济发展,促进日喀则地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许雪光代表地委、人大地区工委、行署、政协向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感谢长期以来山东省经信委系统对日喀则地区的无私援助,并向考察团一行详细介绍了日喀则地区经济发展情况。许雪光表示,此次捐助的设备物资充分体现了山东省经信委及工业系统对日喀则地区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对提高日喀则党政机关办公自动化水平和效率,实现汉藏等多民族语言文字同步编译编发,进一步满足日喀则新闻、报刊出版需要,丰富日喀则地区文化出版物品种,促进新闻宣传和文化产业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在日喀则期间,考察团一行还专门看望慰问了山东省援藏干部,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向援藏干部捐赠电热毯和投影仪等物资。考察团一行鼓励山东援藏干部在调整好身体状态的前提下,一定要高效高质完成援藏任务,不辜负山东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期望。孙志恒代表考察团表示,下一步山东省经信委将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鼓励更多企业来藏考察,开展产业对接,推动项目入园落地,积极支持山东省援藏干部援藏工作。

(责任编辑:刘芬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