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报:当箭靶搭人脉 周锡玮成蓝绿交战关键角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8日17:07
  中新网10月8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今日刊文称,民进党本周日刚上演“苏蔡合体”,国民党立即推出“周锡玮出任朱立伦总部主委”重头戏。对朱、周而言,此役都有输不起的压力,台北、新北选战将呈现“好犀利(郝锡立)联盟”对战“苏蔡合体”的三打二局面。诚如蓝营辅选人士所说,周锡玮将是双方战火中的“首席配角”。

  文章说,在新北市,朱立伦要延续国民党台北县政权,很需要周锡玮的人脉、行政资源奥援。因此,新北市长选战,周锡玮成为蓝绿双方“不可或缺”的角色。国民党中央、郝阵营也需要周团队提供苏主政时台北县的内部数据,作为打苏的弹药。

  但在台北市,苏贞昌以台北县老县长跨河攻顶,包括苏在内的绿营人士,动辄批评周民调低、政绩差,凸显苏的高人气与台北县经验因此,台北市长选战,周同时成为双方亟需的后勤组及对照组。

  周锡玮自宣布弃选半年多来,一再强调行政中立,始终不证实将任朱总部主委,县府团队实际助朱的人士也屈指可数。周的态度,一度令朱团队相当焦虑,连马英九也在两周前也关切,“周县长到底什么时候宣布(接主委)?”

  不过周阵营很早就认知朱胜选,周未必有功;朱败选,周须承担责任,甚至外界会说是周政绩差而拖累朱,因此周阵营早就体认“不能让朱立伦输”。如今选战剩50天,且苏贞昌日前与蔡英文造势场合,又狠狠地羞辱周锡玮,周锡玮终将浮现台面、站上火线。

  周锡玮为了反驳绿营攻讦他政绩不佳,也为了延续国民党台北、新北政权,势必全力出手挺朱攻苏,对国民党选情将是利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