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建设15万套科学储粮仓“护”丰收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08日18:53
  人民网长春10月8日电(记者孟海鹰)丰收在望,吉林省将多方投入建设15万套科学储粮仓,用于全省农户科学储粮,减少粮食在储存环节的损失,以“储”代增,护住丰收果实不缩水。这是记者今天在吉林省农户安全储粮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今年汛期,吉林省遭遇特大洪灾,但依然传来丰收喜讯。“今年我省粮食生产喜获丰收,粮食总产量有希望再创历史最好水平。按照今年初步预测的产量计算,全省人均占有粮食将超过2200斤”吉林省副省长王守臣说,丰收了,作好农户安全储粮工作尤为重要。

  资料显示,农户传统的储粮方式,因鼠咬霉变等损失很大,玉米损失损耗在11%以上,水稻在5%以上。按此推算,吉林每年因此损失损耗玉米45亿斤,水稻5亿斤,直接经济损失40多亿元。

  因此,吉林省近年来大力推广农民科学储粮知识与技术。“2009年11月,省政府曾召开会议专门部署农户安全储粮工作,目前吉林省已较好的解决了"地趴粮"问题。”省粮食局局长祝业辉介绍,但达到科学储粮更重要,这是一项利在长远的民生工程。

  据介绍,吉林省此次打造的15万套科学储粮仓,包括粮食主产区的14万套大仓型和非主产区的1万套小仓型。吉林省要求,丰收在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在“三下乡”、“科技周”以及科技之冬、科技之春等活动中,将农户安全储粮、科学储粮作为重要内容,采取现场指导、专家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送给农民,鼓励和支持农户科学储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