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哈密落实中央2400万农机购置补贴资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08日20:09
  中广网哈密10月8日消息(记者孙涛 通讯员马嫣)新疆哈密市今年已落实中央拨付的农机购置补贴资金2400万元,是历年来补贴资金最多的一年,享受补贴的农机种类和型号也有增加,补贴范围涉及设施农业、畜牧业、特色林果业、节水设施等领域。

  二堡镇五村农民李素军今年买了一辆大马力拖拉机,共计投入22万多元,其中国家农机补贴6万多,自己筹了16万多,他实实在在的享受到了中央的惠农政策;二堡镇开发区农民马万里大学毕业后,给别人打工开拖拉机,一天挣80块钱,看到国家对农机补贴力度大,和父亲一合计,买一个拖拉机,粗略算一下,一天耕300亩地,除掉油钱,大概能挣1000到2000块钱左右。

  据了解,近年来,中央加大农机补贴资金力度,农民购买大型农机具的热情空前高涨,农机化投入大大增加,有效推动了农机作业、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和农机维修等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农业机械化水平的提高,减轻了农民的劳动强度,促进了剩余劳动力的转移增收;农机装备水平、作业水平创新高,春耕期间机耕、机播水平分别达到 98%和82%。

  目前,哈密市农业机械总动力达到13万千瓦,其中拖拉机总动力9.28万千瓦。2010年累计补贴农机具10000 多台(套),其中:设施农业卷帘机4003台、保温被4725座、微耕机110台、潜水泵84台、耕整地机械506台、种植施肥机械222台、收获机械148台、拖拉机382台、饲料圆捆包膜机4台、其他机具69台,受益农户达1703户、每户平均直接受益1.41万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