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交通重镇徐州“黄金周”公路客运发送127万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8日20:09
  中新网徐州10月8日电 (耿晴 徐珊珊)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10月7日晚发布通报称,国庆黄金周顺利结束,各地游客集中返程,铁路、民航和公路客运迎来返程高峰,未出现大规模游客滞留现象。记者今日从徐州市交通部门获悉,10月1日至10月7日,徐州公路运输部门累计发送旅客127.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3%。值得一提的是,全市公路运输秩序良好,未发生旅客滞留现象,未收到安全事故报告。

  徐州地处苏、鲁、豫、皖四省接壤地区,处在京沪铁路、京杭运河和京沪等高速公路构成的南北向综合运输大通道,以及由陇海铁路、连霍高速公路等构成的东西向综合运输大通道的交会处。是中国大陆著名的交通枢纽。

  作为国家级公路主枢纽,今年黄金周期间,该市日均投放客运车辆3560辆,122814个座位,日发8658个班次,累计加班1041辆客车,实现客运收入2378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达10.25%。从徐州全市的总体客流情况看,“十一”黄金周期间客流主要以学生流、探亲流和旅游流为主,出现了两次客流高峰,第一次客流高峰出现在10月1日至2日,日均完成客运量达20.2万人次,10月1日达到整个黄金周客流最高峰,日发送旅客达20.73万人次,创徐州市“十一”黄金周日发送旅客历史最高记录。第二次客流高峰出现在10月7日,当日发送旅客18万人次,出现了探亲流、学生流、旅游返程流汇聚的客流高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