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渔船与日本巡逻船相撞 > 中国渔船被撞消息

日本议员空中视察钓鱼岛 菅直人:谁也不许登陆

来源:南方网
2010年10月09日11:34

  日本议员今日空中“视察”钓鱼岛 菅直人:谁也不许登陆

  据环球网援引日本新闻网10月7日报道,一个由日本民主党和自民党部分“保钓”议员共同组成的所谓“日本保钓议员联盟”,计划今日(9日)前往钓鱼岛进行所谓的“空中视察”,还将飞临春晓油气田上空进行“视察”。据悉,目前报名参加此次“视察”的日本国会议员有15人。

  该“联盟”由日本现执政的民主党议员、前总务大臣原口一博和日本在野的自民党议员、前外务副大臣担任共同会长。据悉,该“联盟”的全称为“为捍卫国家主权和国家利益行动起来议员联盟”。

  另据日媒8日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8日在参院全体会议上就日中撞船事件表示,将坚持禁止登陆冲绳县尖阁诸岛(中国名为钓鱼岛)的政府方针。他说:“根据(土地)所有者的意向,尖阁诸岛原则上不允许任何人登陆。”

  近日一些日本民间人士也以环保之名申请登陆钓鱼岛。日本共同社7日消息报道称,因钓鱼岛上野生山羊大量繁殖破坏了植被,为保护当地稀有物种“钓鱼台鼹”,日本登山家野口健等人7日在日本环境省宣布成立了所谓的“尖阁鼹鼠保护协会”。该协会将向政府申请“登岛”进行“调查”,为驱除山羊作准备。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