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英国边境署严查偷渡者 3华裔藏身包装箱内被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9日11:19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英国《华商报》报道,近日,英国边境署加紧了在各地的查扣工作,严防偷渡者。最新数据表明,去年试图通过法国加莱港口(Calais)偷渡进入英国的非法移民数量戏剧性地减少了80%。

  自08年9月到09年9月中,共有2万4千名非法移民在潜入加莱时被获;而09年9月以来的一年中,仅有5000人被获。移民部长格林(Damian Green)表示,关闭了港口附近的临时避难所和英法两国严防非法移民的决心大大降低了此类偷渡。他表示,在未来将与法国政府加紧合作。

  为了阻止非法移民入境英国,英国边境署在法国港口城市设了部门,并且选用专业嗅犬,心跳测试仪及其他先进仪器,查看由加莱进入英国的所有卡车。最近,一只嗅犬更在一辆装满巧克力的卡车中发现了5名伊朗及伊拉克非法移民。这5名非法移民将自己藏身于满车的巧克力中,企图潜入英国。尽管卡车上2500盒的巧克力,但是专业嗅犬还是分辨出窝藏在其中的非法移民,及时提醒了边境署官员。

  据悉,这辆卡车本是运往英南部城市Wolvehampton的。这辆车已交与法国有关机构,卡车司机及卡车公司或将面临罚款。

  上周,边境署还捕获了3名华裔偷渡者,包括2名华裔男子和1名华裔女子,年龄均在30岁左右。他们藏在开往伦敦以东小镇哈维奇(Harwich)的篷车中,试图以此偷渡入境英国。他们的车由荷兰的渡口到达哈维奇,当晚6点半左右,边境署官员怀疑三个独立的包装箱内极有可能藏有偷渡者。他们凭着直觉对篷车进行了搜查,果然查到3名偷渡者。

  边境署发言人布莱恩(Brian Hill)表示,边境署官员对于入境的可疑物品和潜在偷渡者特别的敏感和严格,他们会竭尽所能,避免有任何投机分子偷渡入境。目前,3名偷渡者都已被押上渡船被遣送回欧洲。35岁的驾驶员和他的两名分别为22岁和20岁的合法女乘客,正在接受调查。他们均来自威尔士。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