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最新消息

叶培建:嫦娥二号超出预期目的打出120分高分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09日12:02
  人民网北京10月9日电(嫦娥二号北京飞控报道组)今天上午,嫦娥二号高级顾问叶培建在北京飞控中心现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叶培建为嫦娥二号打出120分的高分,并详细解释加分原因。他说:“如果有加分,我会打120分,因为现在所有的目标任务都完成了,而且获得比较好的成果。第一,长三丙打地月转移口是第一次,因为是第一次,所以我们是非常担心的。我们做了很多的预案,打远了、打近了怎么办,但是实际上打得很好,打了一个轨,到远月点误差只有3000公里,这个很准,这个要加分;三次近月制动测控很准,卫星执行得很漂亮,一次完成,这也可以加分。这次比“嫦娥一号”不同的是多了很多监视相机,监视太阳粒子的情况、发动机点火情况和定向天线展开情况;监视相机既拍摄到月球,还拍到地球,非常好看,这是我们从来没有获得的,这也可以加分。在捕获过程中,做了X数传的试验,质量也很好,把这些加起来,我认为已经超出我们预期的目的,而且科学载荷,γ谱仪、太阳风粒子探测器已经获得很多结果,一看结果就可以知道运行得怎么样,从我们了解原来的目标来说,我觉得可以打120分。”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