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三峡大坝175米蓄水 > 三峡蓄水消息

三峡水库高水位运行 库区出现新的碍航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9日12:57
  中新网宜昌10月9日电 (望作信 万成)10月9日12时,三峡坝前水位达到168.38米,与175米目标蓄水位只差6.62米,三峡水库呈高水位运行,库区水上水下新的碍航物显现,长江海事部门紧急应对新的碍航物,实行重点河段、重点碍航物驻点监控,蓄水40天,三峡库区船舶通航有序,没有因新的碍航物发生事故。

  据悉,三峡蓄水从9月10日零时开始,库区干流航道扩宽,支流、溪河更加延伸,更加改善库区通航环境,但蓄水不断抬高,上水下水新的碍航物已显现。原有导航参考物被淹,两岸露出礁石变为暗礁,新的通航环境不熟悉,船舶易发生触岸、触礁事故。

  宜昌海事局发布通告,凡航行长江干线鳊鱼溪(长江上游航道里程145公里)至野猫石(长江上游航道里程63.7公里)所有船舶在三峡库区高水位运行过程中必须遵守滑坡险情的水域、碍航物水域、停泊区水域及船舶遇险冲滩水域的安全措施。

  航行三峡库区船舶在野猫面(长江上游63.4公里,左岸)至梨子坪(长江上游130公里,左岸)22处滑坡险情水域;白羊角(长江上游航道里程127.3公里)至木人背(长江上游航道里程66公里)等10处碍航物;刘家坊(长江上游航道里程70.5公里)至冷水碛(长江上游航道里程139.6公里)17处航行船舶可选择停泊区;还推荐33处船舶遇险应急冲滩点,以上水域更应谨慎操作。

  在三峡175米蓄水期间,航行三峡库区的短途客船、渡船一律实行夜间禁航,船长20米以下客渡船乘客过江强制穿救生衣。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