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医科学院火灾因违章施工 相关单位被罚50万元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10月09日13:12

  中医科学院火灾致死一人 相关单位被罚50万元

  1日中午,位于北京东直门的中国中医科学院发生火灾,导致1人死亡。北京消防部门8日通报,火灾原因系违章施工导致。消防部门已经做出对违法单位共计罚款50万元、刑事拘留直接责任人、建议上级主管单位对中国中医科学院的相关责任人员进行行政纪律处分等处罚决定。

  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通报,1日12时许,中国中医科学院科研楼第八层东侧839房间发生火灾。消防部门调集附近5个消防中队的19部消防车、133名指战员赶赴火场。消防战士疏散楼内50余人,并在邻近的848房间内救出一名被困人员。13时27分,火灾被扑灭。经过勘察,火灾过火面积60平方米,送往医院的被困人员最终不治身亡。

  经过调查,这起火灾发生的原因为工程施工方江苏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员工违章施工,焊接吊顶内的暖气管道掉落的焊渣引燃下方可燃物引发火灾。

  在调查中消防部门发现,中国中医科学院对其研究楼和行政楼进行施工改造,未依法向公安机关消防机构申报审核;江苏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国中医科学院未依法申报审核的情况下擅自施工。同时,分别进行空调改造、楼道装修等施工项目的北京鸿恒基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建磊国际装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国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中经建筑安装工程部均未依法向公安消防机构报送现场消防安全措施等手续。

  北京消防部门依法对中国中医科学院实施责令停止施工并处24万元罚款,对江苏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实施责令停止施工并处18万元罚款,对其他施工单位分别处以2万元罚款的处罚。同时,消防部门建议中国中医科学院的上级单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中国中医科学院的相关责任人员进行行政纪律处分。

  此外,现场施工人员朱双青和焊工任全超被警方刑事拘留,施工方潘德玉、王正正两人被行政拘留。

  记者了解到,从现在开始,北京消防部门将组织为期4个月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包括新建、改建、扩建的建设工程是否通过消防行政许可或申报备案,公众聚集场所申报开业前是否通过消防安全检查等内容。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