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亚运圣火采集仪式成功举行 大学生点燃火炬(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09日14:42
云南艺术学院学生康辰晨点燃火炬

  圣火采集仪式今天上午10时进行 云南艺术学院学生康辰晨点燃火炬 传递过程将历时30天

  广州亚运会圣火在居庸关燃起

  本报讯 (记者 孙毅) 从居庸关采集到火种,广州亚运会的圣火点燃了。

  今天上午10时,广州亚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在北京居庸关长城北关的一号烽火台上举行。

  由选拔产生的亚运“圣女”康辰晨,利用凹面镜点燃了采集火炬,并由采集火炬点燃了火种灯。

  今天的圣火采集仪式结束后,亚运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活动启动仪式将于12日在北京天坛举行。

  仪式过后,亚运圣火的火种将一分为二。其中一盏火种灯将由专机搭载,于12日晚上回到广州。另一盏火种灯将运抵哈尔滨。

  回到广州的亚运火种13日开始在广东省内传递,首站是孙中山先生的故乡中山市。随后,亚运圣火将在广东省内21个地级以上城市进行为期30天的传递。

  而前往哈尔滨的火种,将依次在哈尔滨、长春、山东海阳等地进行展示性传递。最终圣火再合二为一,在11月12日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台。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