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黄金周香港内地游客锐增逾2成 七成为个人游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09日13:41
国庆黄金周内地客锐增逾2成,其中70%为个人游旅客。资料图片

  人民网10月9日电 一连7天的国庆黄金周假期结束,内地旅客涌港观光购物,令香港倍添热闹。香港旅游发展局最新数字显示,10月1日至7日期间,内地访港旅客高达66.2万人次,按年急增21.1%,当中70%内地旅客以个人游签证来港,比去年增加21%。旅游发展局主席田北俊表示,黄金周内地客量急升,相信与内地经济转好及人民币升值有关。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旅发局昨公布,国庆黄金周假期(10月1日至10月7日),内地访港旅客较去年同期增21.1%,达662,248人次。田北俊表示,整个黄金周假期中,以国庆节当天最旺,单日录得11.7万人次,创下内地旅客访港单日最高纪录。他续称,旅发局近月在内地积极推广“优质诚信香港游”,其中,在北京及上海等主要城市的诚信团比例高达80%,较去年同期约10至15%有显著增加。

  数字亦显示,整体内地旅客中,以个人游签证来港的旅客占70%,达465,606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21%;以旅行团方式访港的内地旅客,亦较去年同期录得近40%升幅,达56,921人次。

  旅游业议会表示,内地旅行团按年跌30%,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解释,部分内地旅客来港参加商场举办的购物团,但那些团并非参加议会登记旅行团,亦没有安排行程,故不属议会规管范围,因此数字有别。

  国庆黄金周期间,旅发局共接获21宗投诉,当中10宗涉及导游安排购物及个人游购物,另5宗与交通有关,3宗投诉导游的服务/态度。董耀中表示,已跟进旅发局转介的投诉个案,但全部投诉人最终放弃投诉,另议会亦收到3宗类似投诉。

  而消委会在黄金周期间亦收到34宗内地旅客购物的投诉,投诉数字与去年相若,当中11宗涉数码产品及摄影机,钟表及电讯产品各5宗,3宗涉医疗仪器,其余则为衣物、药材等。 港澳频道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