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申亚预计开支达145亿 可创造1.2万个职位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09日15:17
  人民网10月9日电 港府提出申办2023年亚运会,民政事务局估计直接开支高达145亿元,其中用于亚运会运作开支高达40亿元,余下的则是改装35个及新建3个体育场地,并可创造1.2万个职位。申办亚运专责小组组长陈育德表示,若香港不申办亚运会,规划中的体育设施将会延迟落成。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府昨日向立法会提交申办亚运会的详细财政资料,其中运作开支占40亿元,包括人力、信息科技、膳食服务、体育场地、交通、保安及广播设施等,但从门票及赞助收入约8.6亿元,相当于运作成本的22%;至于提升规划中的大埔、元朗及沙田体育馆高达85亿元,而在35个比赛场地加建座位亦用上20亿元。

  陈育德表示,顾问公司仍需1至2周内就详细报告定稿,估计145亿元申办费用或有些微调整,但强调不应把逾300亿元的其他体育设施列入成本,因不论是否申办亚运会亦会兴建。他承认,若香港不举办亚运会,因不用赶及2023年的限期,拟定的体育设施将会延期落成。 港澳频道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