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瘦美人”减肥胶囊包含兴奋剂 具体为西布曲明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09日16:56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说

  “瘦美人”减肥胶囊含兴奋剂

  新华社今日专电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8日说,号称“纯草药”成分的“瘦美人苦橙减肥胶囊”含有兴奋类药物,消费者不要使用。

  药管局说,“瘦美人苦橙减肥胶囊”含有西布曲明,但未在成份表中注明。西布曲明是一种强力兴奋类药物,使用时必须遵照医嘱。

  药管局实验结果显示,这款减肥产品含有“过量”西布曲明。有心血管疾病史者服用后患高血压、中风、心脏病等疾病风险升高,健康人服用后则可出现焦虑、恶心、心慌、心跳加速、失眠、血压升高等症状。西布曲明还可能与一些药物发生反应,产生严重副作用。

  药管局说,“瘦美人”减肥胶囊通过互联网销售,产品上标有“100%纯草药”。它的试用款说明具有误导性,称这是一种适合2岁以上儿童服用的纯天然维他命和钙胶囊。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