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蒙古国基本确定黄羊是口蹄疫“罪魁祸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09日19:45
  新华网乌兰巴托10月9日电(记者 阿斯钢)据蒙古国媒体报道,蒙专家已基本确定在该国东部地区蔓延的口蹄疫疫情主要是由黄羊传播的。相关部门已开始捕杀疫情核心地带疑似感染口蹄疫的黄羊,目前已集中消灭黄羊数百只。

  据了解,今年蒙古国境内刚出现口蹄疫疫情的时候,有关专家就向政府部门提出黄羊很有可能是传播这种疾病的“罪魁祸首”,因为今年春夏之交,专家在东方省和苏赫巴托尔省两省交界处发现180多具死因不明的黄羊尸体。

  经过对黄羊尸体的化验,专家们基本确定,感染口蹄疫的黄羊在牲畜中传播了该病。畜牧专家说,由于黄羊迁徙速度快,传播疫情的几率非常高。

  黄羊在蒙古国属于受保护的珍稀濒危动物,而东部地区是黄羊的主要栖息地。东部地区牧民和动物保护组织人士说,大面积捕杀黄羊是一个“悲剧”。而蒙古国有关部门则表示,为防止口蹄疫疫情继续蔓延,只能消灭疫情核心地带的黄羊。

  蒙古国东方省、苏赫巴托尔省等东部地区发生口蹄疫疫情已经数月,蒙政府和相关部门虽采取多项措施控制疫情,但收效有限。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