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传琼海合水水库泄洪致数十人死亡 镇干部辟谣

来源:南海网
2010年10月10日07:52
  南海网专题报道:49年不遇暴雨袭击海南

  合水水库泄洪致数十人死亡?

  琼海潭门镇镇委书记和镇长均明确表示:“这纯属谣言!”

  本报琼海10月9日电记者 胡诚勇 徐培培“琼海潭门镇的合水水库野蛮开闸放水造成十多条渔船倾覆,几十人死亡。”近日,此条手机短信在社会上盛传,并引发到网络议论,此举引起大家诸多猜测。这一说法真假如何,10月9日晚,南国都市报记者专门联系了琼海市潭门镇委书记苏才渊和镇长李巨坤,他们均明确表示:“这纯属谣言!”

  “合水水库的泄洪是根据河水水位、下雨强度、来水量等确定,一旦准备泄洪需上报上级三防办批准与备案,这都得按规定来,都是有纪录的。”据潭门镇委书记苏才渊介绍,潭门镇的合水水库是于10月5日晚7点40分开始试泄洪20个流量,8点40分正式泄洪50个流量,随后开始逐次分批泄洪。“在泄洪之前,5号那天下午6点多,由于受一天高达848mm的强降雨量影响,早已经陆陆续续有很多停靠在潭门港的船只被大水冲走了。”

  苏才渊表示,在泄洪前,潭门镇委镇政府已经提前通知各个村委会及渔政、渔监、边防派出所等相关单位组织疏散转移群众,根本不可能会在没提前发通知的情况下就开闸放水。在排洪时,镇委镇政府、渔政、渔监、边防派出所等部门领导均到潭门港港口进行指挥。

  据苏才渊介绍,据10月6日统计,潭门镇共有68艘渔船冲离抛锚地受损,其中被打沉的有20艘。截止10月8日下午5点,潭门镇已发现有4名男子在此前的水灾中死亡,但都不是开闸排洪造成的。“至于造成几十人死亡的说法,纯属谣言!”苏才渊强调。

  苏才渊说:“除了泄洪造成几十人死亡的传言外,还有传言说我已经被就地免职了,这怎么可能呢,怎么我自己到现在都没接到通知?”苏才渊表示,由于此谣言在社会上造成非常不好的负面影响,无形中也给他们镇的救灾工作带来很大的压力,对此,琼海市委市政府的主要领导还特意致电他们,鼓励他们镇干部再接再厉做好救灾工作,不要在意那些谣言。

  针对此事,潭门镇镇长李巨坤也接受记者电话采访,他就此事介绍的情况与苏才渊所述完全一致,他明确表示:泄洪致数十人死亡一说纯属谣言!李巨坤表示,关于此事,当地镇委镇政府还专门组织了渔民群众代表开会,对此事进行了澄清,目前当地的群众情绪稳定。

  另据了解,目前该镇已打捞12艘海上沉船。

  附: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Baidu Sogou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