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北宜昌29岁乡镇女干部在办公室内遭斧劈遇害

来源:荆楚网
2010年10月10日17:37

  荆楚网消息(长江商报)(记者 李海夫 实习生 袁姗姗)前日下午4时许,宜昌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傅家堰乡政府女干部谭某在办公室内遭袭,在送医途中身亡。据悉,凶手曾在该乡农机站工作,后因袭警被送到精神病院强制治疗,年前刚被家人接回。

  凶手持斧头袭击女干部

  谭某今年29岁,生前任乡宣传委员、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妇联主席、人大秘书,负责党政综合办公室工作,分管宣传、妇联等工作。据傅家堰乡政府证实,前日下午4时许,谭某和同事胡某正在二楼办公室上班。凶手杨某突然持斧头闯入该办公室,挥斧砍向谭某,随后逃离现场。胡某被血腥一幕吓呆了,缓过神后立即用电话报警。谭某在被送往医院途中,经抢救无效身亡。

  “谭某办公室内有三名工作人员,一男两女,案发时,该科室一名男工作人员刚好外出办事,否则可能不会发生这样严重的事情。”该乡政府一名干部惋惜地说,乡政府大门也没有保安值守,所以事发前没人发现谭某持斧头来行凶。

  警方用催泪瓦斯制服凶手

  接到报警后,当地警方立即赶到现场勘查。据五峰警方介绍,警方一边调查走访,一边围追堵截,并电话通知各村干部严加防范。

  随后,警方接到信息,杨某在距离案发地10多里外的另一个村出现。20多名民警立即赶到,用催泪瓦斯将杨某制服。

  经警方调查,杨某今年32岁,未婚,与父亲一起住在离乡政府不远的一个村内。杨某曾是该乡农机站一名工作人员,后因患精神疾病回家休息。两年前,杨某用石头砸另一村民。民警去调解时,杨某用秤砣砸伤民警,致使民警头部受伤住院一个月。随后,杨某被乡政府送到精神病院强制治疗。今年年前,杨某被家人接回家。目前,警方正在对杨某进行精神病鉴定,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工作三年进乡领导班子

  该乡政府一负责人称,谭某是该乡一名非常出色的女干部。2003年8月,谭某大学毕业后,进入该乡政府工作。2006年9月,谭某凭出色表现,很快成为乡政府领导班子成员。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时,一名乡政府工作人员哽咽地说,谭某性格开朗,非常热情,工作尽职尽责,做事也很有魄力。她的突然离去,让很多人都一时接受不了。

  谭某的丈夫是该乡派出所一名民警,谭的儿子还不到两岁,喊着要妈妈。据悉,今日,当地举行谭某追悼会,并对谭某遗体进行安葬。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