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冬季征兵开始 女兵身高要求提至1.62米(图)

来源:红网
2010年10月10日18:00
(湖南今冬征兵将继续向高学历和有文化的应征青年倾斜。)
(湖南今冬征兵将继续向高学历和有文化的应征青年倾斜。)

  湖南冬季征兵全面铺开 应征女青年身高要求提至1.62米    

  湖南日报报道:湖南征兵拉开序幕 11月1日起全面实施体检、政审

  潇湘晨报报道:征兵工作湖南推新措施 今冬女兵征集不组织才艺表演

  长沙晚报报道:湖南征兵本科生放宽至24岁 女兵身高要1.62米

  红网长沙10月10日讯(通讯员 王希明 实习生 宋圣 记者 谢伦丁)今冬征兵工作从本月起全面铺开,在去年基础上进行了多处微调,以向高学历和有文化的应征青年倾斜。

  比如,进一步放宽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应征的年龄限制,为没来得及参加预征的大学应届毕业生开辟绿色通道,在征集非农青年时,以文化测试排名作为主要的定兵标准。

  而备受关注的女兵征集,今年首开网上报名通道,但对应征女青年的身高要求有所提高。

  9日召开的湖南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透露,今冬征兵工作从10月开始,到12月底结束,分四个阶段进行:10月底前完成部署准备阶段,11月1日~25日为体检、政审实施阶段,11月26日~12月9日为复查复审和审批定兵阶段,12月10日~31日为新兵运输阶段。

  而今冬征兵将着重抓好应届大学生毕业生征集、非农应征青年文化测试、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女兵三个重点。

  按照规定,今年对参加应征的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年龄放宽到23岁,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放宽到24岁。今天的会议要求,对于因故没来得及在10月前参加预征登记但自愿应征入伍的高校应届毕业生,省征兵办要开辟“绿色通道”,与教育部门和原就读高校做好相关手续补办工作。

  对于应征入伍的非农青年,今年将以文化测试排名作为主要的定兵标准,测试由去年的市(州)组织调整为全省统一组织实施。

  参加今冬女兵征集的适龄女青年,在10月25日前可通过2010年女兵征集网上报名系统预报名(报名网址:https://zbbm.chsi.com.cn),征集年龄要求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年满17岁至19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年满22岁以内。身高要求则由去年的1.6米提高到了1.62米。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于来山、省军区司令员张永大、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杨忠民要求,要围绕新兵质量核心,严格征兵政策、坚持廉洁征兵,湖南省军区领导张忠湘、万建华、魏永景、李兰田、刘新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