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石油投116亿 在重庆建西南首座天然气储气库

2010年10月10日19:01

    来源:重庆新闻网

  我国西南地区首座储气库,重庆相国寺地下储气库建设工程进入初步设计阶段。9日,重庆市政府发布消息表示,中国石油将投资116亿元用于建设,总库可容40.5亿立方米天然气,工程将于2012年6月底前具备进气条件。相国寺地下储气库的建成,将能有效缓解重庆地区乃至整个川渝地区用气紧张的局面。

  据了解,相国寺地下储气库位于北碚区三圣镇。该工程由中卫贵阳联络线铜梁分输站引出注采干线,经合川、壁山、北碚三圣镇,至重庆气矿相国寺气田新建的地下储气库,再由储气库至渝北区旱土分输站。工程将于2012年6月底前具备进气条件,目前已完成科研,正在进行初步设计。

  根据媒体报道,相国寺气田储渗条件、埋藏深度良好,地理优势独特,专家综评其为国内不可多得的地下储气库“候选地”。大港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首席专家马小明曾介绍,在目前世界上主要采取的四种天然气储气调峰方法中,地下储气库单价成本最低,同时储存量大、经济合理、使用年限长和安全系数大。虽然一次性投资大,但经久耐用,安全性要远远高于地面储气。

  媒体报道称,根据计划方案,相国寺气田目前的生产气井将逐步关闭封井,取而代之的是新建25口气井。和以前单向生产井不同的是,这25口新井都是注采双向井。 记者喻亚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