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抢险物资车辆进琼救灾 粤海铁路免费运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0日18:56
  中新社湛江10月10日电 (梁盛 马万友)10日上午,粤海铁路北港接到粤海铁路公司紧急通知,要求迅速运送从中央防汛物资广西贵港定点仓库紧急调往海南灾区的抢险物资过海。随后,粤海铁路北港立即安排19辆运送救灾物资车辆免费过海,进入海南岛。

  连日来,海南遭受1961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强度最大的降雨。持续的暴雨袭击导致海南省16个市县182个乡镇受灾,受灾农作物面积达208万亩,受灾人数250万人。暴雨还导致山体滑坡、交通中断、民房倒塌、一些乡镇、县城甚至被淹没,损失惨重。

  灾情发生后,粤海铁路公司立即组织人员投入抗洪抢险,确保粤海铁路过海通道畅通,旅客、物资顺利进出海南,并对从北港过海进岛的运输救灾物资的车辆免费运送。

  据了解,10日上午,由于连日大风暴雨,阵风超过7级,“粤海铁1号”、“粤海铁2号”上甲板不能配载车辆,运能减少近一半,积压在北港候船的车辆较多。当天上午11时,粤海铁路北港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引导车队进入港口候船,使这批运载包括指挥艇、冲锋舟、救生衣、查险灯、编织袋等抢险物资车辆快速过海进岛。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