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届东盟防长扩大会议明日举行 中美防长将会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1日06:28
[提要] 首届东盟防长扩大会议12日将在越南河内举行。在本届会议期间,梁光烈将会见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就双边军事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这是中方自今年初因美方向台湾出售武器装备而宣布暂停两军高层交往后,两军高层的首次会面。此前,中美之间出现诸多不和谐音符,比如对台军售插手南海事务等…[我来说两句]

  首届东盟防长扩大会议(简称东盟10+8防长会)定于12日在越南河内举行,来自东盟10国和澳大利亚、中国、印度、日本、新西兰、俄罗斯、韩国和美国的国防部长或其代表将出席。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将率团出席会议。越共中央总书记农德孟10日下午在河内会见了梁光烈上将。

  据报道,此次会议广受关注,焦点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会议能否增强亚太国家间的军事互信,将如何推动这些国家共同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以及中美两国在会议期间如何进行互动。分析人士指出,在当前的亚太安全形势下,加强合作已成为地区各国的必然选择。东盟防长扩大会议机制的建立及首届会议的召开,符合亚太各国的共同利益,有利于维护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在本届会议期间,梁光烈将会见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就双边军事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这是中方自今年初因美方向台湾出售武器装备而宣布暂停两军高层交往后,两军高层的首次会面。 据新华社 (来源:华西都市报)

    新闻背景

    中方称暂停中美两军互访立场不变 责任在美 

    美宣布对台军售 中国坚决反对

    美国高调插手南海制衡中国 被指培植“代理人”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