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党代会 > 朝鲜党代会消息

80后金正恩变身接班人 崇拜乔丹喜欢成龙动作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1日07:32
  10月9日,庆祝朝鲜劳动党建党65周年大型团体操和艺术表演《阿里郎》在平壤“五一”体育场举行。这是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前译金正银)在主席台上。 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最近,媒体的目光聚焦在了一个年轻人的身上。他是一个普通的80后,他安静、像许多普通青春期男孩一样,痴迷篮球,崇拜乔丹,最喜欢的电影是成龙的动作片和007系列。他还喜欢吃中国菜和寿司,特别是鱿鱼和金枪鱼寿司。此刻,他又是一个极不普通的80后,因为各国媒体对他的追逐不舍昼夜,他的名字叫金正恩(此前被译作“金正银”)。 在金正恩被任命为朝鲜人民军大将和劳动党中央军委副委员长之后,身兼政治局委员及最高人民议会常委会副委员长的杨亨燮8日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证实,金正恩将会成为朝鲜的第三代领导人,这也是朝鲜官方首次公开确认这一消息。杨亨燮同时证实,金正恩是金正日的儿子,这也是朝鲜官方第一次公开确认金正恩的身份。

  金正恩是个什么样的人?他为何如此神秘?

  我们有伟大领袖家族一代代的保护,人民深感自豪。我们的人民拥护伟大领袖金日成主席和金正日统帅,现在也拥护金正恩大将。”

  ——朝鲜最高人民议会常委会副委员长杨亨燮

  晋升之路 半月内变身朝鲜领导人

  9月底,朝鲜劳动党党代会召开的消息吸引了世界媒体的关注。因为在这次会议上,朝鲜将确定未来领导人人选。然而,在劳动党党代会召开前,朝鲜官方媒体并没有提到过接班人的消息,外界只能从金正恩的照片和视频中获取一些信息。

  影像里的金正恩和别的朝鲜高级官员不同,他穿着蓝黑色的“人民装”,而周围的人都身穿军装或西服。从画面上看,开会时金正恩不苟言笑,只是偶尔起立鼓掌。

  9月28日清晨,不满30岁的金正恩被任命为大将,劳动党代表大会后,金正恩当选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张琏瑰教授表示,“朝鲜是个先军政治国家,金正恩获得这一职位(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意味着他作为接班人迈出了第一步。”

  进入10月,朝鲜官方媒体有关金正恩的报道迅速增多。10月5日,金正日视察军队,金正恩陪同。10月7日,金正日视察首都平壤国家话剧院,同行者包括金正恩。

  10月8日,朝鲜劳动党建党65周年纪念活动拉开序幕,当日朝鲜最高人民议会常委会副委员长杨亨燮对外公开表示,“我们有伟大领袖家族一代代的保护,人民深感自豪。我们的人民拥护伟大领袖金日成主席和金正日统帅,现在也拥护金正恩大将。”这是朝鲜官方首次谈及金正恩的接班人身份。

  性格特点 性格比较坚强,注重细节

  媒体在报道金正恩时,多会提到他的性格比较坚强,这一点很像他的父亲。

  据媒体报道,金正恩属于那种不服输的性格,在性格方面很像其父亲,所以备受金正日的喜爱。在其母亲2004年去世之前,金正恩经常身穿军装、佩戴手枪,率先到金正日即将视察的军队宣传父亲的“先军政治”。藤本健二称:“金正恩虽很年轻,但具备相当的洞察力和实践力,作为未来的领导人毫不逊色。”他称,在同金正恩握手时,他的眼神非常锐利,至今令人难忘。

  在藤本健二的回忆录中,金正恩比金正哲更具有进取心,尤其在篮球场上。他称金正恩为“小王子”,而金正哲像个小姑娘。

  韩国世宗研究院南北关系课题研究专家程晟昌举例,比如篮球比赛结束的时候,金正恩的哥哥金正哲会鼓励所有球员说“你们打得不错。”而金正恩会叫过来几名球员,询问他们为什么在某某时间段运球和配合的方式出现偏差。程晟昌总结说,“他十分注意细节。”而这种性格,或许会影响金正恩的政坛之路。

  金正恩几乎在一夜之间走上政治前台,国际舆论都在关注,这位80后的年轻人会不会给朝鲜带来新的政策变动。分析人士给出的理由“看似充足”,比如他曾在西方留学、喜欢西方娱乐明星、能说流利的法语和英语等。但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张琏瑰教授认为,“不能因为他(金正恩)到西方留学就说明有开放意识。金正恩目前还只是接班人,现在朝鲜大政方针还是由金正日决定,朝鲜目前的核政策和对外政策看不出有重大改变的迹象。”(红网--潇湘晨报 张乐 秦轩 詹德斌)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