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南省委书记察看文昌灾情强调灾后防止发生疫情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1日07:47
  10日上午,中共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率领多个省直部门一把手到侨乡文昌走访受灾群众,慰问抢险救灾部队官兵,反复强调灾后防止发生疫情。

  文昌市是海南著名侨乡,有120多万名华侨和港澳台同胞分布在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次强降雨致该市17个镇128个自然村受淹,受灾人口逾18.6万人,转移民众8.9万人,直接经济损失21.548亿元人民币,是重灾区之一。

  记者看到,文昌市区洪水已退去,居民们正在清理物品,恢复生产生活。

  文昌市后坡村吴女士家里所有物品都覆盖一层淤泥,“我家房屋被洪水淹得只露个屋顶。”她说。询问灾情后,卫留成对居民们说,党中央、胡锦涛总书记十分关心海南灾情,党和政府会帮助大家渡过难关。他嘱咐当地领导,加强卫生防疫工作,防止发生疫情。

  在赤纸水库决口处,六七十米深的水库床底岩石裸露。由于连续强降雨,8日6时许,此水库发生决口30米,670万立方米库水倾泄而出。“下游6个村庄6000多名群众能安然无恙,这是基层干部和部队官兵的功劳。”卫留成说。

  在文昌市区,武警、消防部队、海南省军区某部等上千名官兵,正与市民一起清理街道卫生。卫留成希望部队官兵“打好最后一仗”,尽快让老百姓回到一个安乐的家。

  文昌市育才小学灾民安置点最多时安置750多名灾民,现仍有400多人。记者看到,房间里矿泉水、饼干、方便面等食品充足。工作人员说,“正餐”是盒饭,每人一盒米饭,一盒荤素菜,管吃饱。

  此时,天逐渐放晴,气温较高。卫留成再次要求,各级政府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大力宣传卫生常识,对农民生活用水水井及时消毒,及时清理和正确处理死亡家禽尸体,控制疾病传染,防止发生疫情。

  随行的海南省卫生厅厅长白志勤告诉记者,现在,地方和部队共有40多支防疫队伍在海口、文昌、琼海、万宁等重灾区,进行水井、街道、商店等处的消毒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