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党代会 > 朝鲜党代会消息

金正日金正恩出席朝劳动党65周年联欢会(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11日08:01
金正恩在主席台上观看《阿里郎》。 新华社发

  10日晚,朝鲜首都平壤,霓虹灯将大街装饰一新,著名景点的周身被探照灯照亮;金日成广场,焰火繁花似锦,群众方阵用道具模拟出各种图案和造型。朝鲜劳动党建党65周年庆祝活动在这里举行,今晚的平壤变成名副其实的不夜城。

  19时30分左右,盛大的联欢晚会在金日成广场开始。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在繁花似锦的焰火中出现在晚会现场,同时出席的还有朝鲜劳动党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党中央书记金己男主持晚会。

  晚会共分4个章节:“金日成同志的党”、“领袖的夙愿盛开在江山上”、“党是胜利的向导者”、“跟着将军千万里”。参演群众以团体舞的形式描绘了从朝鲜建国初期的艰难,到朝鲜近年来在工农业等各行业的飞速发展,展现了朝鲜劳动党建党65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广场两边竖起的大型电子屏幕用视频生动具体地展示了这些成就。广场中央,身着鲜艳传统服装的朝鲜群众用手中的花束、彩带等道具,组成各式各样的图案和造型,配合着电子屏幕中的影像变换着场景。

  广场对面的主体思想塔上,红色的火炬被灯光点亮,似在夜空中熊熊燃烧,绿色的激光光束在人群组成的图案造型背景变换时制造出炫目的视觉效果。

  大溪岛围海造田项目的展示令人印象深刻。当大屏幕展现出朝鲜人民为将大海变良田辛苦劳作的场景时,群众方阵用道具模拟出一片蔚蓝的海洋,汹涌的波涛中出现一片橘色陆地,逐渐由小变大,长长的堤岸一直延伸到海中,堤岸两边布满了绿色的植被。

  当两队骑兵举着党旗穿过人群走向主席台,当主体思想塔上打出“劳动党是胜利的组织者和向导者”的标语时,这场隆重的联欢晚会成功落幕。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