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疆某农户遭强拆 六旬老妇只身站房前阻挡(图)

来源:亚心网
2010年10月11日09:15

  亚心网讯(记者 杜疆鸣)刚刚过去的“十一”大假,住在农七师天北新区绿莹里小区的任秀菊一家过得提心吊胆,住了几十年的家,差点被当成“钉子”让人拔了。10日,任秀菊一家已与开发商达成了协议,结束了“钉子户”生活。

  任秀菊家差点被拆那天是10月2日,当天下午四点多,她的儿子刘志忠发现20多个汉子手握铁锹从远处向他家走来,他急忙跑进家,先是打电话向农七师公安局报了警,又把此事告诉了父母。

  据刘志忠回忆,当他听到有人在动他家院门,他跑去用力拉,发现有人正用木棍将门卡住,阻止他们出来。当刘志忠和父母好不容易走出大门,一台挖掘机和一伙拿着铁锹的人已经聚在他家房后了,人群中,刘志忠发现了一张熟悉的脸,此人正是开发绿莹里这块地的房产公司工作人员,正是他来协商的房屋拆迁一事。

  协议还未达成就有人要来拆房子,任秀菊一家就与房产公司工作人员争执了起来。此时,有人催促挖掘机司机快拆。63岁的任秀菊见挖掘机一步步向自家房开动,就用身体挡在了房子前,挖掘机这才停了下来。没想到,挖掘机转而推倒了距离她家两米远的一个煤棚,之后一群人才四散离去。挖掘机被刘志忠拦了下来。

  事发当天下午六点左右,记者来到了绿莹里小区,该小区自去年就开始动工开发了。当天,任秀菊家西侧堆着高约四米的土堆,任秀菊夫妇和一双儿女站在挖掘机旁,一旁是被推到的煤棚。

  任秀菊告诉记者,她原是农七师第一建筑公司安装队工人。自1970年起,她们一家就住在了这里。当时单位只分了一间房屋,经过申请,她家房屋由一间变成了三间,目前主房面积为98平方米。任秀菊向记者提供了一份证明,证明她的房子不是私建。这份证明上写着:“兹证明我队职工任秀菊同志在我任农七师一建安装队支部书记兼指导员时,因该同志家庭人口较多,住房十分困难,经队领导研究决定,让其在住房旁另接一间,以解决住房困难之用。”

  任秀菊说,如果不是房产公司赔偿不合理,她也不想当“钉子户”。据任秀菊了解,住在该小区的老邻居们,每户房屋只要达到40平方米,就可以补偿一套60平方米的房屋。据此类推,房产公司应当给他们家补偿两套60平方米的住房。“可他们说我的房屋只能按一户赔付。”10月7日,记者电话联系到了负责开发该片土地的奎屯鸿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峰。姜峰表示不知道任秀菊家发生的事,并称“上次的事情还没有找你,你们差不多行了”,随后挂断了电话。

  10日,记者致电任秀菊家了解到,目前他们已与开发商达成意向,现在的房子已经开始动工拆除。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