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宁一作坊位于污水处 日产酸嘢近千公斤(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10月11日09:21
加工酸嘢的小作坊内污水成潭
加工酸嘢的小作坊内污水成潭

  每天吃米粉是不少南宁人的习惯,而酸豆角和酸笋是吃粉时常加的两种配料。也有不少人喜欢用酸豆角送粥,或在鱼头汤中加入酸笋,酸豆角和酸笋经常出现在各种菜肴中。但是,当你目睹了这样的酸嘢腌制窝点后,也许你再也不敢吃这两样东西了。昨日,记者在南宁市长堽路四里一家腌制窝点看到,腌制场地肮脏不堪,用来装酸嘢的桶浸泡在脏臭的污水中,令人作呕。而该窝点腌制出来的酸豆角、酸笋,却在小饭店、米粉店及市场上销售。

  污水屋里泡制酸嘢

  10月8日中午,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3年前,有人从外地来到长堽路四里,租用一间民房作腌制酸豆角和酸笋的小作坊,这个小作坊位于村边的低洼处,居高的十几户村民每天排放的生活污水都流到这个低洼处,小作坊的环境非常恶劣。最近两个月来,村中的生活污水或下雨冲洗下来的污水都集中在低洼处,而这家腌制点也不把污水抽干,酸嘢味混带脏水挥发出的臭味,令附近的居民和过往市民苦不堪言。同时这位市民还称,这个小作坊腌制出来的酸豆角、酸笋都分别卖给小饭店,有部分还销往市场。

  接到市民反映后,10月9日中午,记者找到这家腌制窝点。这是一间红砖与石棉瓦结构的简易房,仅一墙之隔就是污水塘。水塘上面飘着很多水葫芦,塘水黑乎乎,脏臭污水透过房屋的围墙,流入腌制窝点积水成潭。记者走进这家腌制窝点,一股臭味扑鼻而来。记者看见房屋四面透光,在房屋的墙角边有两个塑料布做成的腌制池,池内泡的是豆角,上面盖着破烂不堪的石棉瓦。屋内还摆放着数十只塑料桶,上面分别用塑料膜和塑料盖加盖,塑料膜上布满灰尘,污渍斑斑。记者掀开盖子看到,里面泡的是豆角和竹笋。在这个约50平方米的腌制场地里,有相当一部分的酸嘢桶已被黑乎乎的污水泡过了一半。记者发现,污水表面爬满无名小虫子,一旦有人走过去,虫子就呼地四散飞走,如此肮脏的环境着实让人作呕。

  小饭店和米粉店是主要客户

  据了解,这个窝点每次用几十只大桶来腌制酸嘢,每10多天就腌制出一批酸豆角和酸笋,每批有1万多公斤。那么,这些酸嘢到底流向哪里呢?

  10月10日上午9时10分,记者来到长堽路四里,在距这家腌制窝点附近守候,目的是跟踪这些酸嘢的流向,但守候了两个多小时仍不见踪影。几位知情居民悄悄告诉记者,这些酸豆角和酸笋多数是直接送到小饭店、米粉店和一些农贸市场。有了固定的客户,送货时间也不定,想守候跟踪比较难。同时,几位知情人说,这家窝点卫生条件相当恶劣,根本就不具备腌制酸嘢的条件。对此,曾经有人向有关部门反映过,但一直没有下文,也不见有人来查过。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