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曼德拉新书中自称并非圣人 曾集懦弱轻率于一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1日09:39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11日报道,南非《周日时报》(Sunday Times)10日刊出南非第一位黑人总统曼德拉新书的节录,他在书中说:“我不是圣人,也曾受懦弱所苦。”

  曼德拉的新书《与自己对话》(Conversations with Myself,暂译)中收录许多个人信件,预计12日在全球上市,披露他鲜为人知的私生活。他当年因反对南非白人政府种族隔离政策而被判入狱27年,在1990年出狱,1994年成为南非首位民选总统。

  书中写道:“我年轻时是个集懦弱、过错与轻率于一身的乡下男孩,视野与经验大部分都受到家乡及大学影响。用自大掩盖懦弱。”

  曾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现年92岁的曼德拉说:“在牢中时,有件事让我非常担心,那就是我不知不觉被外界塑造出成圣人的错误形象。我从来不是圣人,即使是基于世俗对圣人的定义,我也只是个不断尝试的罪人。”

  书中也披露曼德拉当年与前妻温妮鹣鲽情深,他当时因入狱无法帮助妻小而充满怨恨,在1970年写给温妮的信中写道:“我觉得全身充满怨恨,我身体的每个部分,都因为无法帮你分担激烈的折磨而感到痛苦。”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