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两市连续第二个交易日高开 煤炭板块领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1日09:39
  中新网10月11日电 10月第二个交易日两市继续高开,绝大多数板块开盘飘红,沪指继续在2700点上方运行。

  今日开盘,上证指数报2755.03点,涨16.29点,涨幅0.59%;深成指报12038点,涨126.62点,涨幅1.06%;沪深300指数报3069.19点,涨24.96点,涨幅0.82%。

  板块方面,煤炭行业涨幅3.57%,领涨两市,黄金概念、稀缺资源等开盘涨幅超过2%,涨幅靠前;两市仅船舶制造、飞机制造等板块飘绿。

  个股方面,新股杭齿前进涨幅接近100%,另外,海亮股份、全柴动力等非ST个股涨停,锡业股份等涨幅靠前;两市暂无非ST个股跌停,ST三农跌幅5%,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跌停。

  消息方面,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日前表示,中国不会让人民币快速升值。周小川指出,两年来采取经济刺激措施取得成效后,中国现在正在谨慎评估是否继续施行刺激措施,以免引发通货膨胀或房地产泡沫。他说,中国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谨慎地评估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以确定中国经济的未来走向。

  当地时间8日至10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2010年年会在华盛顿举行,此次年会并未解决当前各国之间出现的货币争端。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22家公司解禁股上市流通,解禁股共计211亿股,市值超过4000亿元,为年内次高。将于10月11日解禁的中国神华解禁量为145.11亿股,解禁市值高达3473.85亿元,为沪市本周解禁市值最大的公司,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农业银行和光明乳业,解禁市值分别达到134.36亿元和53.35亿元。将于10月15日解禁的南玻A解禁数为2.93亿股,市值47.92亿元,是下周深市解禁市值最多公司。深市解禁公司中有4家为中小板公司,解禁市值合计为9.15亿元,解禁股数占原流通股的比例均为25%,占总股本比例均为5%左右,存在较大的套现压力。

  国际股市方面,美国股市周五收高,道指于5月初以来首次突破一万一千点关口,美国就业数据不佳,使市场预期美联储将采取更多刺激经济增长措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7.90点,收于11,006.48点,涨幅0.53%。欧洲股市周五大多低收,泛欧道琼斯600指数下跌了0.02%,收报262.26点。美元兑各主要货币汇率走低,兑日元降至15年新低,日元兑美元一度升至81.72,美元指数下跌了0.1%。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收于每桶82.66美元;黄金期后价格上涨0.7%,收于每盎司1345.3美元。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