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人民币升值面临各方压力 > 美国施压人民币汇率评论

华盛顿时报称人民币升值非灵丹 中国不是替罪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1日11:22

  《华盛顿时报》10月8日文章,原题:中国是龙,不是替罪羊

    美国众议院早前通过人民币法案,给予商务部更大权力向“汇率操控国”的商品加征关税。美国向中国实施贸易制裁是一个“低劣的对外经济政策”,中国是一条龙,不是美国经济陷困的代罪羔羊,中国会令美国为汇率战争付上代价。

  专家指出,人民币升值并非灵丹妙药,不能确保改善美国与中国的贸易逆差问题。即使人民币升值能纾缓美中贸易逆差,但其他亚洲国家也会趁机填补美国廉价产品市场。

  人民币短期内大幅升值对中国并无好处,危害包括严重扰乱劳工市场、使中国持有的美元资产贬值、甚至令中国重蹈日本的覆辙(80年代中期,日本屈服于美国压迫,让日圆升值,导致热钱流入、资产泡沫爆破,至今仍未完全康复)。因此美国即使加征关税,也不会令中方妥协。

  专家指出,若美方执意实施贸易制裁,不但将中断人民币缓慢稳定升值的走势,还可能适得其反——中国或采取报复性贸易制裁,甚或施以“核爆级威力”的手段:抛售美国国债。因此专家呼吁美国国会对中国应有耐性,中国这条龙不是理想的代罪羔羊。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