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峡库区短途客渡船175米蓄水期间禁止夜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11日11:24
  中广网宜昌10月11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望作信) 10月11日,三峡坝前水位169.47米,正处高水位运行,通航环境复杂,短途客渡船夜间航行易发生险情,长江海事部门要求在175米蓄水期间,航行在三峡库区的短途客船、渡船一律实行夜间禁航,船长20米以下客渡船,乘客过江必须穿救生衣。

  9月10日三峡175米蓄水开始 库区水域变化很大,库区支流、溪河不断延伸。大坝上游的归州、巴东港区,下游的宜昌港区最先受到涨水与落水的影响,码头处在移位之中。三峡库区附近每天近万人乘船过江,三峡巴东、归州31艘渡船,以及坝区下游的枝江、宜都及宜昌港区63艘渡船,多数不具备夜航能力。

  长江重庆、三峡、宜昌三地海事局实行联动执法,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实行昼夜监控,严厉打击支流内农用船、渔船非法渡运载客。如发现库区水域短途客船、渡船夜航,将依照长江海事局规定,按上限处罚,并列入“黑名单”跟踪管理,以确保蓄水期间客渡船平安。

  据悉,三峡蓄水30天,进出川客货船正常,短途客渡船还沒发生违章夜航,库区通航秩序良好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