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西红十字会建会百年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祝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1日18:13
  中新网南宁10月11日电 (蓝柳苗)广西红十字会建会100周年纪念大会10月11日上午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主任郭声琨参加大会并致辞祝贺。

  东盟各国红十字会或红新月会、蒙古国红十字会、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行业红十字会、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红十字会和台湾红十字组织、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以及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的嘉宾到会祝贺。

  李金华在大会上说,中国红十字106年以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和谐进步积极进取,为中国、为世界和平事业做出巨大贡献,得到了中国和世界人民的广泛赞誉。作为中国和东盟红十字接轨的重要领域,广西红十字会组织活动100周年来,无论是在战乱时期还是在和和平年代,积极参与人道主义救助,经受住了战乱、灾害等连续考验。人道主义需要面临突破新的要务和新的挑战,广西红十字会要以新的姿态、新的面目迎接这些挑战。

  作为中国—东盟合作前沿地区和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举办地,广西与东盟各国红十字会联系密切。近年来,广西与东盟各红十字会在抗击异常气候条件下的地震、海啸、雪灾和洪水灾害等历次行动中,发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同时在防病治病、社区服务、人文关怀等方面密切合作,也取得了明显效果。

  广西红十字会建会100周年纪念大会之后,首届中国—东盟红十字论坛在南宁举行,与会者探讨气候变化下的灾害风险管理等问题。

  据介绍,广西红十字会活动始于1910年,1910年2月梧州成立广西第一个红十字会组织即梧州红十字会。1958年,广西省改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始筹办全自治区统一的广西红十字会。1963年11月,负责统筹协调、指导、管理全广西红十字会活动的广西红十字会正式成立。目前广西14个地级市均已成立了红十字会,有1000多个基层组织,30万会员,近2万名志愿者。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