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1国领导人书法长卷赠予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1日18:33
  中新网南宁10月11日电 (廖艳明)以中国和东盟10国领导人博览会寄语为内容的书法长卷,11日赠送给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这个书法长卷由广西11位知名书法家集体创作完成。

  上述书法长卷是专门为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自贸区成就展”创作的。该卷以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关于中国—东盟博览会寄语为书写内容。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博览会的寄语书于长卷的首要位置。

  长卷书写博览会寄语的东盟国家领导人依次是:文莱苏丹哈桑纳尔,柬埔寨首相洪森,印尼总统苏西洛,老挝总理波松,马来西亚时任总理巴达维,缅甸总理登盛,菲律宾时任总统阿罗约,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泰国时任总理素拉育和越南总理阮晋勇等。

  该卷总长9米,宽1.8米。书体汇集了行草隶篆不同类别。风格庄重舒展,豪放凝重,又不失灵巧娟秀。卷容华美,气势宏大,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字里行间倾注了书法家们对博览会的满腔热忱。

  今年是中国—东盟自贸区如期建成的第一年,为充分展示中国与东盟各国在共同推动自贸区建设中的巨大成就,进一步扩大自贸区和博览会的影响,第七届博览会举办“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成就展”。美术书法摄影展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旨在通过美术、书法、摄影、篆刻等艺术形式,充分展示中国—东盟在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与发展,为自贸区的建成和取得的成就营造良好的艺术氛围。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