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菲总统建议对香港人质事件责任人提起行政诉讼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1日18:52
  新华网马尼拉10月11日电(记者谭卫兵 赵洁民)菲律宾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11日建议,对在处理“823”香港人质事件中犯有过失的警官和马尼拉市长等人提起行政诉讼。

  阿基诺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根据“823”人质事件调查委员会的报告以及政府执行部长小帕基托奥乔亚和总统法律顾问班子的审议结果,他建议菲律宾国家警察委员会对前马尼拉警区负责人鲁道夫马格蒂瓦伊、大马尼拉地区警察局局长莱奥卡迪奥圣地亚哥、负责人质事件谈判的奥尔兰多耶夫拉和特种部队负责人圣地亚哥帕斯夸尔三世正式提起行政诉讼。

  此外,阿基诺还建议对在人质事件中失职的马尼拉市长阿尔弗雷多林和反贪专员署副专员埃米利奥冈萨雷斯提起行政诉讼。

  阿基诺在记者招待会上还谴责了两名当地电视台记者当天在人质事件中的“不负责任的”报道。

  8月23日上午9时左右,一辆载有25人(包括22名香港乘客)的旅游车在菲律宾马尼拉市中心基里诺大看台附近被一名持枪绑匪劫持,事件造成香港游客8人死亡,6人受伤。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