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总理称可有条件延长定居点限建令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2日04:08
  新华网耶路撒冷10月11日电(记者耿学鹏 黄恒)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1日说,如果巴勒斯坦方面承认以色列为犹太民族国家,以方可以考虑延长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限建令。

  他当天在以色列议会发表讲话说,如果巴勒斯坦领导人同意以方要求,承认以色列为犹太民族国家,“我将乐于召集政府会议,提出延长定居点限建令”。

  内塔尼亚胡说,承认以色列为犹太民族国家有助于增强双方互信。他同时表示,巴以之间的和平协议应基于严格的安全协定。

  内塔尼亚胡这番表态立即遭到巴方批驳。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府发言人纳比勒·阿布·鲁代纳说,承认以色列为犹太民族国家将损害巴勒斯坦难民回归权,以及在以居住的阿拉伯人的权利。

  他同时强调,以色列在犹太人定居点的建设活动不符合国际法,以方应冻结定居点建设并撤出定居点。

  以色列为期10个月的约旦河西岸定居点限建令9月26日到期,这是内塔尼亚胡首次就是否延长限建令发表明确表态。

  于9月初重启的巴以直接和谈在以方限建令到期后陷入僵局。阿拉伯和平倡议后续委员会8日宣布支持巴方立场,在以色列拒绝停建定居点的情况下暂停巴以直接和谈。

  据当地媒体报道,美国方面正在敦促以色列政府延长定居点限建令两个月,以保证巴以直谈继续进行。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