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扫黄打黑 > 全国扫黄打黑消息

北京警方启动“电网3号” 再掀“扫黄”风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12日07:17
  从即日起北京警方启动“电网3号”专项行动,重点打击以出租房、私人会所、足疗店、养生馆、写字楼、公寓、发廊等处所为掩护的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再次掀起打击涉黄行动新高潮。

  此次“电网3号”专项行动,是继今年8月11日启动的“电网1号”、9月11日开展的“电网2号”行动之后的再一次在全市范围内掀起的严打涉黄专项行动。“电网3号”的重点是,打击整治涉黄违法犯罪活动的组织者、经营者和幕后操纵者。

  据北京警方11日通报,北京一家停业的金海岸健身俱乐部晚上无灯光照明,整体建筑物呈现停业状态,但每天下午至晚上,均有人员从该建筑西侧防盗门进出,且周边有多名可疑人员望风。警方由此断定,该俱乐部是一个隐蔽的卖淫嫖娼黑窝点。

  9月27日晚,警方突击行动,分别将涉嫌协助组织卖淫的原场所经理程某等27人当场抓获。据警方调查,这个黑窝点曾采取只接待熟客、雇人把守望风等多种隐蔽手段逃避打击。

  今年5月,北京警方打响了中国“扫黄”第一枪,蜚声京城的第一夜总会“天上人间”,以及名门夜宴、花都、凯富国际等4家豪华夜总会一夜之间被查封,当场查获有偿陪侍小姐近600人。至此一场“扫黄风暴”在中国全面展开,重庆、广州、东莞、昆明、西安、济南、南昌等地警方相继行动,对娱乐场所色情服务进行严厉打击。

  有消息透露,近几年,中央查办的大案、要案中,涉案的官员几乎都涉黄,涉黄的直接场所就是各类娱乐场所,这让中央深刻认识到,娱乐场所涉黄对官员的毒害不可小觑。今年的扫黄风暴比往年更猛烈且持久。

  据介绍,北京警方自4月11日开展代号为“4.11”的禁黄、禁赌、禁毒专项行动以来,已经取得明显效果,北京涉黄涉赌警情已经连续六个月处于历史同期最低水平。(记者 于立霄)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