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交通运输部专家组赴海南调研指导公路水毀抢修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10月12日08:16
  连日来,海南省公路水毁灾情牵动着中央及交通运输部等部委领导的心。10月11日,受交通运输部领导委托,部公路局副局长张德华率专家指导小组到海南省调研和指导公路水毁抢修工作。

  在听取海南省交通运输厅的公路水毁情况汇报后,专家组认为,海南抢险保通工作领导到位、组织有方、措施得力,为全省抗灾救灾工作提供了重要的交通运输保障。更难能可贵的是,没有发生一起因水毁而造成的人员伤亡事故,体现了海南交通人无畏艰险、敢于拼搏、无私奉献的抗灾保通精神。

  据悉,专家组在海南期间,将通过实地调研,了解海南公路、桥涵等水毀详细情况,对正在全面展开的水毀抢修工作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并针对海南降雨量较大、全省公路网整体抗灾能力相对较差等实际情况,进一步提出提高公路抗灾能力的意见建议,力求在政策和技术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持。

  专家组建议,下一步对公路水毁情况要进一步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重点对路基、边坡、桥涵等进行排查,特别对农村公路的水毀情况要全面了解,尽快加固和恢复。要尽快制定恢复重建计划并及时与交通运输部沟通,争取列入部2011年投资计划。

  据初步统计,截至10月11日,海南省公路损失约3.36亿元。经过连日来的抢修,环岛东、西线高速公路,海榆东、中、西三条国道全线恢复通车,大部分省、县道也已通车,尚有4条省道、8条县道仍在抢通中。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