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千年极寒”论致东北貂皮价格翻番 车库租赁火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10月12日09:12

  本报讯(记者 左靓)连日来哈市气温骤降,11日日间最高气温仅为4.3℃。日前有网络传言今年我国将遭遇“千年极寒”天气,气象专家表示,今年为“拉尼娜”年,我省将迎来寒冬,气温可能较去年有所降低,但市民无需恐慌。

  近日,记者走访了哈市多家商场发现,貂皮的价格有所上涨。据贵夫人皮草销售人员介绍,今年貂皮的销售量非常好,仅十一黄金周期间就卖了300余件,今年的时尚款式卖到断货。该销售人员说:“近几年哈市都是暖冬,去年气温比较低,皮草的价格就开始上涨了。有人说今年冬天比去年还冷,所以皮草的价格还在持续走高。现在普通款的貂皮价格上涨在50%以上。”

  同样,汽车暖库的租赁也异常火爆。记者从道里区某房屋中介了解到,入秋以来,部分有车市民对车库的需求开始增加,随着“千年极寒”的传言,车库的价格明显上涨。以去年为例,稍偏僻的地段如道里区顾乡大街某小区内12平方米的车库为600元/月,今年就上涨到近900元/月,而同等大小的车库在一些繁华地段的月租金将超过1000元。走访中发现,受“千年极寒”的影响,一些商场的电暖气、棉被等居家取暖用品销售也异常火爆。

  据专家介绍,自1988年以来我省多为暖冬,20年来哈市只遭遇了2000年和2009年的两次寒冬。针对网络中传言今年将遭遇“拉尼娜”的“千年极寒”现象,专家解释,“拉尼娜”指的是热带海洋温度异常和持续变冷,多为寒冬的变现,据预测今年确实为“拉尼娜”年,但这种现象对我国南方城市影响较大,我省气温可能较去年低,但市民大可不必恐慌,气象部门将适时发布预警,帮助市民积极应对可能到来的低温天。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