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亚运火炬北京传递开始 游泳名将张琳跑出第一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2日10:23
  中新网10月12日电 今天上午10:18分,北京天坛祈年殿前广场,随着游泳世界冠军、北京籍运动员张琳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手中接过点燃的亚运火炬,广州亚运圣火北京传递也随之拉开了帷幕。

  今天的北京晴空万里,秋高气爽。亚运火炬点燃暨传递启动仪式在天坛祈年殿前举行。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主持仪式。在国歌和亚奥理事会会歌奏响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和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进行了致辞。

  随后,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从火种卫士手中接过引火棒,点燃祈年殿前的火种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火种盆中点燃了主火炬,亚运北京首棒火炬手张琳从胡锦涛手中接过了火炬“潮流”。

  随着胡锦涛宣布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开始,张琳开始跑出了广州亚运会圣火传递的第一棒。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