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加州副州长谈华裔诉法官提名受阻:非共和党阻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2日14:18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竞选连任的加州共和党籍西裔副州长马杜纳度表示,他的移民家庭背景与华裔及亚裔小区十分相近,更能了解移民小区的议题,他呼吁亚裔选民在11月2日选举中投票支持他。谈及华裔刘弘威被提名为联邦上诉法官案,马杜纳度表示,提名案受阻并非受“共和党的阻挠”,而是受到“国会政治”阻挠。

  获州长施瓦辛格任命为副州长的马杜纳度,今年4月上任,以接替当选联邦众议员的前副州长加拉孟迪。马杜纳度将在11月选举中竞选连任,他的民主党籍对手是旧金山市长纽森。

  马杜纳度近日来到旧金山进行竞选活动时,接受世界日报的访问。他说,他十分重视亚裔小区的选票,已针对不同的亚裔小区加强宣传,包括南湾圣荷西亚裔小区、南加州的华裔和越裔小区等。

  马杜纳度的竞争对手是民主党籍的旧金山市长纽森,多年来纽森与华裔及亚裔小区关系密切。马杜纳度表示,他也与亚裔小区有密切的往来,主要是在他的南加州选区内,他来自移民家庭,更能了解亚裔小区的文化及需要。

  墨西哥裔的马杜纳度,父亲为第一代移民,为农场工人,主要是采摘草莓,马杜纳度从小跟随父亲到农场工作。马杜纳度在州立大学修读农场科学,大学毕业后返回父亲经营的小农场工作及研究。26岁时马杜纳度当选Santa Marie市市议员,1998年当选州众议员,2004年当选州参议员。

  马杜纳度说,他是在农场长大,很能体会移民小区的困苦,他支持全面性移民改革法案,同时让移民与家人团聚及非法移民有机会转换为合法身份。

  对于华裔刘弘威被提名为联邦上诉法官被国会共和党阻挠,马杜纳度表示,他支持亚裔拥有平等被晋升的机会,他同意美国政府应该提升更多亚裔及少数族裔人才。马杜纳度强调,刘弘威提名案受阻,并非受到“共和党的阻挠”,而是受到“国会政治”的阻挠,民主党也有责任。当被问到是否支持刘弘威出任联邦法官时,马杜纳度回答说,他对刘弘威的认识不深,也没有研究,至今他对提名案没有立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