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首个直流输电电力外送工程投入运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2日13:56
  9月28日,我国首个采用直流输电技术的煤电基地电力外送工程——呼伦贝尔—辽宁±5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正式投入运营。预计每年可输电超过150亿千瓦时,每年减少标煤、原煤运输超1300万吨。

  由国家电网公司历时两年建成的呼—辽±5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总投资64.5亿元,输电规模300万千瓦,输电距离908公里,将呼伦贝尔煤电基地装机360万千瓦的燃煤机组所发电力送至辽宁。工程投运后,在实现呼伦贝尔和辽宁省资源优化配置的同时,有效地满足辽宁省负荷发展的需要。

  据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郑宝森介绍,呼辽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又一项重大的跨区跨省的输电工程,也是我国首个采用直流输电技术的煤电基地电力外送工程。该工程的建成投运,对解决内蒙古东部地区大型煤电、风电基地的电力输出问题及辽宁省电力供需矛盾将发挥重要作用。对缓解煤炭运输压力、实现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也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呼伦贝尔市已探明煤炭储量306.7亿吨,预测储量630亿吨,可开发电源装机规模3700万千瓦,已成为东北地区开发潜力最大的煤电基地之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